英国肯特大学研究发现:VR技术可以帮助痴呆症患者回忆过去的记忆

VR/AR
2019
05/12
11:19
economictimes
分享
评论

随着VR科技的不断发展,该技术被用于医学领域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了,最近一所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虚拟现实(VR)技术可以帮助痴呆症患者回忆过去的记忆,减少攻击性并改善与护理人员的互动,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英国肯特大学的研究小组称,这项技术通过提供新的刺激来帮助患者回忆过去的记忆,这些刺激因健康原因难以实现,或者在安全的环境中无法获得。

这些记忆不仅为患者提供了积极的精神刺激,还帮助护理人员在护理前更多地了解他们的生活,从而改善他们的社会交往。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挑选了8名年龄在41岁至88岁之间的痴呆症患者,其中包括阿尔茨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和亨廷顿舞蹈症(Huntington’s disease)。

每位患者都使用VR头显“参观”教堂、森林、沙滩、岩石海滩和乡村场景的五个虚拟环境之一。

通过收集患者及其护理者的反馈,对治疗过程进行监测。

帕金森病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影响着老年人的活动能力。这种致残性疾病发生在大脑细胞受损的老年人(50岁至65岁之间)。大脑的天然化学物质“多巴胺”负责神经细胞的交流。当大脑无法产生多巴胺时,这种疾病就会发生,并开始在控制运动的黑质中异常地储存一种名为“路易体”的前体。这种疾病的症状——休息时的震颤、运动迟缓或动作迟缓、肌肉僵硬或僵硬——多年来逐渐形成。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情况的原因并不清楚。在世界帕金森氏症日,这里有一些食物可以提高你的认知能力,让疾病远离你。

原文链接:https://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magazines/panache/vr-a-boon-for-people-with-dementia-may-help-them-recall-memories-minimise-aggression/articleshow/69278415.cms

来源:economictimes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5月8日,北京——HTC 全球加速器 VIVE™ X 今日于北京开启了其第四期 Demo Day 展示活动的首站,并将于 5 月 17 日、
VR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抵达伦敦,与英国官员就两国关系的现状举行会谈。目前,美国与伊朗的核协议以及与中国科技公司华为(Huawei)的商业协议加剧了紧张局势。
VR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旷视科技(Megvii)完成7.5亿美元D轮融资,此次融资使其估值达到40亿美元。该公司或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进行IPO。
VR
open vRAN技术的先驱Altiostar今天宣布,它已经完成了1.14亿美元的C轮融资,乐天将作为投资者参与其中。
VR
对于经常关注科技资讯的朋友来说,可能都知道,谷歌于昨天召开了开发者大会,该公司计划在8月或9月的时候发布下一个版本的Android Q。据悉,Mountain View公司将发布更多的Android Q测试版更新,这些更新...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