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E X加速器第四期DEMO DAY活动开启 全球17支团队成功展示创新成果

VR/AR
2019
05/10
13:1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201958日,北京——HTC 全球加速器 VIVE™ X 今日于北京开启了其第四期 Demo Day 展示活动的首站,并将于 5 月 17 日、5 月 23 日及 6 月 4 日相继登陆东京、伦敦及旧金山。该活动将迎来来自六个国家的 17 家初创团队,向投资者、行业合作伙伴及媒体展示他们的创新成果。此次亮相北京站的团队主要专注在安全培训、物理仿真、普法教育、大空间 VR 电竞等多个 VR/AR 相关领域的创新。

Vive X 中国区总监梁浩辉表示:‘随着 2019 年 5G 时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愿意加入我们,寻找能最大化利用 5G 优势的 VR / AR 杰出项目。在我们最新一批支持的团队中,我们已帮助一些专注于云 VR 与分布式计算方面的团队成功向投资人展示了他们的成果。光学突破也是这一批团队创新中的一大亮点,不仅可为大众带来更加方便体验的 VR 或 AR 设备,甚至还可将二者相融合。未来,Vive、Vive X 加速器与 VRVCA 将进一步加大扶植创新力度,帮助更多有潜力、有热情的团队再创新高,加速 VR 及 AR 在 5G 技术加持下的普及。’

Vive X 成立于 2016 年,在过去的三年中在 VR、AR 行业的快速发展上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现已成为 VR / AR 行业最活跃的投资机构,已有超百家公司从加速器中脱颖而出。这超百家公司也在 ViveX 大家庭中,互相扶持,协作共赢。目前全球共设有六个加速器地点,分别为台北、北京、深圳、旧金山、特维拉夫及伦敦。Vive X 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是一个具有行业运营能力和渠道的战略参与者, 可以更好地深度帮助其投资的初创团队。除了 VR 和 AR 之外, Vive X 还关注 5G、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相关技术,旨在加速实现 Vive Reality 的愿景。

此次活动由 Vive X Demo Day 与虚拟现实风投联盟(VRVCA)在中国联合举办。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行业投资联盟,VRVCA 涵盖了约 50 家全球领先的 VR、AR 相关领域投资机构。在活动现场,VRVCA 甄选的,专注于 AR 光学、光纤扫描、分布式计算及 5G 应用等领域的 5 家初创团队,与 Vive X 毕业班团队,共同展示了他们的创新成果。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这些公司将展示他们在不同方面的革新,包括企业工具和解决方案、员工培训、医疗健康解决方案、流媒体技术、社交应用、线下娱乐及基础技术等应用领域。

同时,第五期 VIVE X 加速器招募计划也开启在即,我们欢迎在硬件创新,配件开发,以及内容创意等方面,有意向和实力的团队加入我们。更多详情,敬请关注:http://vivex.vive.com

附录:Vive X 第四批入选团队名单及简介:

北京

· 视翼科技孵化自燕山大学国防重点实验室,累积数十年物理模拟的科研成果,并自主研发分子级物理仿真引擎 SYVR,曾为中国首个大飞机 C919 等重大工业和国防装备项目提供关键部件的实时模拟、大规模复杂模拟场景、虚拟实验、操作培训、概念设计可视化等整套解决方案。SYVR 引擎加速工业 VR 从设计构想到技能培训的应用,大大减低开发成本。

· 源极科技开发的 VR 司法可视化系统,让犯罪现场逼真地还原, 使证据更直接和准确地呈现,  加快审判过程,节省司法成本。 源极致力 VR 与政法领域深度融合,科技赋能政法机关,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

· ifGames游戏工作室成立于 2013 年,是中国国内首批 VR 内容制作团队之一, 开发了全中国第一个 VR 大空间游戏《星际方舟》, 并获得 China VR 影像大奖、游戏陀螺年度最佳多人 VR 游戏奖等殊荣。 ifGame 致力于提供在线线下重度精品 VR 多人大空间游戏,最新全身六点追踪作品《电子争霸》, 更获玩家一致好评。

深圳

· 耀安科技-随着 2018 年应急管理部的成立,煤矿等高危行业的安全培训的重要性已升级到国家层面, 而 VR 在已被证明是最有效的安全培训方法之一。核心团队拥有 20 多年的行业经验,耀安把握行业机遇, 推出了 VR 安全体验馆,VR 沉浸式培训系统,VR 应急演练系统,安全教育云平台等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已成为中国国内安全教育与培训的新星。

· 银路科技专注 VR 街机的研发和推广运营,  公司拥有一流的技术研发实验室、VR 游戏工作室、硬件生产基地和品牌运营团队,是全球多家顶尖 VR 技术、硬件及游戏公司的合作伙伴。设备在深圳市多家购物商场快速铺设, 并产生正现金流,  模式已准备推广至中国各大地区。

台北

· Z-Emotion-我们开发专为服装, 箱包和鞋类的一个完全接轨的 3D 设计产品开发平台,这是未来的数字化产品开发供应链的核心。这平台也可提供大数据分析。 可把握并共享整个制造流程中的数据。 以实现更智慧,更快速,更有效的市场决策, 从而提高企业的业务绩效。

· 360stories是一个针对旅游提供 360 度影片与整合型服务的崭新平台,包含提供一日旅游选购以及在线景点等信息。 360stories 透过故事的叙事方式与 VR 科技, 让平台上的旅游活动能够更具沉浸感, 可靠性, 和趣味性。 这种 360 度拟真旅游的体验是目前其他在线平台所没有的。 透过 360stories, 可以让使用者逼真地感觉到与景点是如此地靠近!

旧金山

· Visby构建基础全息成像软件,将真实置于扩展现实中。 Visby 的光场技术允许电影和视频专业人员捕捉和发布用于沉浸式和全息显示的高保真视频。

· Primitive坚信协作和沉浸式可视化是软件开发的未来。 Primitive 编程界面将复杂的软件分析转换为以沉浸式 VR 显示的交互式 3D 结构。 

· Modal受到联合创始人 Nolan Bushnell 在 Atari 和 Chuck E。 Cheese 的成功启发,Modal 为大众带来了强交互性,有趣和灵活无障碍的空间定位移动技术的 VR 娱乐。

· ybVR的多视点优化串流技术支持 8K 分辨率的沉浸式直播和点播视频。

· MyndVR向残障福利院、养老院、老兵之家、退养社区和家庭医疗保健机构等全美多家健康保障和福利组织提供医疗相关的 VR 解决方案。

伦敦

· Immersive Factory根据现实情况开发了虚拟现实 HSE(健康安全与环境)培训练习。所有培训课程都可在一个专属平台上获得,由公司与主要客户(Veolia,EDF,Colas,Saint Gobain,Suez 等)共同开发。

· LIV使 VR 直播的自媒体能够更好地与观众建立联系并将流量变现。自 2018 年 4 月以来,公司在社交平台上拥有超过 5 亿的流量,并承运着世界上最大的 VR 内容创建者社区。

· KageNova正在开发核心技术,为下一代沉浸式体验提供更真实的交互方案。他们的初代产品 KageMove 可以实现 360 度视频的六自由度观影。

特拉维夫

· Sixdof.space成立于 2017 年 2 月,Sixdof.space 成功研发了一种超高速及高精确度的追踪技术。 这个结合光学、电子和算法的追踪技术, 将满足 VR 与其他多种行业融合应用的迫切需求。

· Ayayu Games研发、设计和制造已经在申请专利的 VR 动作捕捉控制器。这将使用户能够在 VR 游戏和其他沉浸体验中能够通过动作进行操控。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抵达伦敦,与英国官员就两国关系的现状举行会谈。目前,美国与伊朗的核协议以及与中国科技公司华为(Huawei)的商业协议加剧了紧张局势。
VR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旷视科技(Megvii)完成7.5亿美元D轮融资,此次融资使其估值达到40亿美元。该公司或在今年晚些时候在香港进行IPO。
VR
open vRAN技术的先驱Altiostar今天宣布,它已经完成了1.14亿美元的C轮融资,乐天将作为投资者参与其中。
VR
对于经常关注科技资讯的朋友来说,可能都知道,谷歌于昨天召开了开发者大会,该公司计划在8月或9月的时候发布下一个版本的Android Q。据悉,Mountain View公司将发布更多的Android Q测试版更新,这些更新...
VR
上周,来自全球超过35个国家的183名全球人工智能(AI)专家和影响者齐聚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参加2019年由迪拜旅游和商业营销部组织的AI Everything Summit在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和迪拜统治者S...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