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5G手机已发布 但真正大批量出货至少要在2020年

VR/AR
2019
05/12
11:2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虽然当下最流行,火热的是5G,各大运营商也在积极备战5G,就在9号中国联通公布了6款5G手机的价格,这6款都在1万以上,这样的价格让平民难以接受,因此分析人士认为,真正能够成为主流还要一段时间。

中金公司今日发布研报认为,市场可能对5G的商用进展过于乐观了。在耗电和体积上有较大优势的基带/AP一体的SoC芯片要等到今年四季度以后才能量产,考虑到各国5G网络部署工作还刚刚开始,5G手机的大规模出货要等到2020年上半年才能开始。

也就是说,尽管目前三星、华为、小米等厂商已经相继发布了多款5G设备,包括三星S10、华为Mate 20 X、小米MIX 3、中兴天机Axon 10、OPPO RENO、vivo NEX等,但正式量产发售可能还没那么快,5G手机的大规模出货仍需等待约一年时间。

5G真正商用前,非常重要的一环就是芯片中5G基带部分的表现,目前,全球发布5G基带芯片的公司有6家,分别是高通、联发科、华为海思、三星、英特尔和紫光晨锐都已经推出了各自的5G基带芯片。

去年8月,Digitimes Research也曾预测,5G智能手机和CPE等5G终端设备最早将于2019年开始在市场上发售,但要等到2021年才会迎来大规模的出货。

此外,中金研报还提到,预计今年二季度全球手机市场仍将小幅萎缩,但华为在P30 Pro等新品推动下,出货量保持逆势上涨的势头。

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曾在去年11月到今年3月迎来了五连降,但在4月有所反弹。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19年4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今年4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3479.1万部,同比增长6.5%。但如果算上前三个月的出货量情况,整体仍处于下降状态。2019年1-4月,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1.08亿部,同比下降5.8%。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国际数据公司(IDC)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虽然人们对依赖智能手机的VR设备的兴趣有所降温,但高性能VR市场仍在继续增长,因为去年捆绑和独立的VR设备比任何时候都更受欢迎。根据该研究公司最新的VR用户调...
VR
MelodyVR是一个提供沉浸式音乐会体验的音乐平台。该平台最初因据称吸引了英国流行歌手阿黛尔(Adele)等重要投资者而登上头条。但是,MelodyVR上市的第一年之后,就出现了全面亏损。
VR
5月10日下午,本站报道了HTC关闭天猫京东店铺的消息,当时截止发稿时,HTC还未正式对于店铺关闭原因发表任何言论。而在5月10日晚间,HTC官方在社交媒体上正式宣布,“出于对HTC中国长期经营策略的考量,我...
VR
为了吸引家庭电影观看者和移动用户进入大屏幕,韩国最大的电影院连锁公司CGV想出了创造性的方法,为影迷提供独特的电影体验。
VR
在与苹果公司达成数十亿美元的法律诉讼后,美国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获得了35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