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撤几千个岗位后的诺基亚该何去何从

VR/AR
2019
05/22
14:2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最新消息,近日,诺基亚CEO Rajeev Suri称, 将裁撤“几千个”岗位,裁员将缩减大约5亿到7亿欧元的开支。

从目前的形势看来,诺基亚在手机的道路上走得也不顺利。2016年,芬兰HMD公司决定要将诺基亚的品牌重新点燃,之后诺基亚便研发新的手机,2017年发布了NOKIA 6,NOKIA X系列,短短的一年时间,到2018年诺基亚的机型已经更新NOKIA 8、Nokia X6。

重新复出的诺基亚,增长势头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根据京东2017年公布的数据能够看出,诺基亚在销售额和销售量上,一跃闯入前十名的位置。

在销售额增长速度方面,更是排名在首位。发展的速度和势头是所有人始料未及。

2018年,诺基亚的销量增长到782%,第一季度的销量为450万部,在手机品牌排名上成功从“other”系列脱身而出。

对于复出不到3年的诺基亚来说,这样的成绩确实值得庆祝。

截止到2018年第二季度,销售量排名在一位的是三星手机,诺基亚和它之间相差了6710万部,而诺基亚此时的销量是450万部,想要夺回第一名的位置,需要再做到1500%的涨幅,才能有希望追赶上三星。

诺基亚在能够实现快速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2017年同期的基数过小。

而随着基数不断增大,增速自然会不断的下降。全球的智能手机市场,都已经进入到了缓慢增长的阶段,诺基亚想要再创辉煌不容易。

上个月,诺基亚公布了2019年一季度财报:营业亏损达5.85亿美元,亏损同比扩大5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损(归母净亏损)更是同比扩大了137%。

对此,诺基亚在财报中坦言,该公司今年下半年将承受“巨大的压力”。而彭博社直接评价,随着5G设备供应商之争进入白热化,诺基亚等同于“首战告负”。还有使用了诺基亚设备的韩国电信商内部人士吐槽,诺基亚的5G设备交货不仅跳票,且设备性能不如对手。

不得不说,面对如此的局面诺基亚选择裁员是一个明智之举,但除了裁员之外最主要的还是研发,希望走了下坡的诺基亚能够重新振作起来,研发更好的产品。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从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之后,面对以美国为首的打压,华为表示公司已启动“备胎”计划,这件事目前备受大众关注。
VR
在几周前谷歌发布了最新的Pixel 3a和Pixel 3a XL,随着该系列手机的上市,一时间成为了最热门的Android手机之一, 但在上周,有用户抱怨他们的Pixel 3a智能手机出现了意外关机的问题。
VR
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 Sebastian Soriano表示,法国计划按计划在2020年推出商用5G网络,而不管华盛顿最近采取行动后华为面临的问题。他认为,美国与华为的争端将对该网络的建设产生“有限影响”。
VR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周二表示,由于推出5G服务的竞争加剧,该公司可能会受益于美国对中国竞争对手华为的打压。
VR
在谷歌暂停与华为的业务后,虽然仍然支持现有华为设备的应用更新等,但是不代表华为未来的设备也可以支持。应用对于手机用户很重要,国外的华为手机一直搭载谷歌应用商店,但是因为美国和华为的关系,谷歌...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