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前高管警告:云游戏的兴起会给PS5带来挑战

VR/AR
2019
05/22
14:2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索尼(Sony)的PlayStation 4被普遍视为当前这一代游戏机竞争的胜利者,自2013年推出以来,其销量已超过9680万部。但鉴于Xbox的母公司微软(Microsoft)在云计算方面拥有相当大的优势,预计云游戏的兴起将给即将推出的PS5带来更为严峻的挑战。

索尼前高管已经开始发出警告。索尼前游戏机主管杰克•特雷顿(Jack Tretton)表示,他认为不断变化的游戏机市场可能会推翻索尼的统治。在最近一次采访中,Tretton观察到云游戏服务的崛起,如xCloud和Stadia,再加上任天堂Switch的人气飙升,都将使PS5难以脱颖而出。

虽然索尼目前处于有利地位。但我确实认为,他们将面临比上次更大的竞争。”“微软应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性价比,Stadia是个新兴技术。任天堂这一次更有意义。这将是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市场。”

Tretton的言论令人惊讶,因为PS5预计绝对是一个强大的引擎,拥有固态硬盘(SSD)。它将支持一种革命性的新渲染技术,能够创造非常高的视觉真实感,并支持一个增强模式功能来提高游戏的帧率。专利和泄露的信息表明,一款无线虚拟现实头显也在研发中,可以作为游戏机的补充。

但索尼可能需要卖的贵一些才能提供所有这些功能。Ace Research Institute的日本分析师Hideki Yasuda预测,PS5的起价可能为499美元,这显然是针对那些死忠的、财力雄厚的游戏机狂热者。在竞争对手预计将会推出价格便宜的游戏机选择时,这可能很难让人接受。

微软正在开发其即将推出的Xbox“Scarlett”游戏机的两个版本,代号为“Anaconda”和“Lockhart”。预计Anaconda将在规格和功能方面与PS5相媲美,而Lockhart将是一台严重依赖微软的xCloud游戏流媒体服务的游戏机。

另一方面,任天堂正准备推出更便宜的Switch版本。所谓的Nintendo Switch“Lite”预计是不可拆卸的,主要是手持设备,但仍然可以无线连接或通过加密狗连接到电视。一位视频游戏行业分析师此前告诉Inverse,这款游戏机的售价为249.99美元,是预测的499美元PS5价格的一半。所有这些选择都可能迫使索尼采用其最初的策略来吸引更广泛的受众。

Tretton说:“我总是说,水涨船高。”“更多的人进入这个行业意味着游戏玩家有更多的选择,开发者也有更多的机会。这无疑提高了游戏机发行商获得领导地位的门槛。”

事实上,索尼已经发布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声明。5月16日,该公司宣布与微软建立云游戏合作伙伴关系,这将使其能够使用微软的Azure数据中心进行自己的云游戏业务。索尼可能会考虑改善目前可用的PS Now流媒体服务,以对抗xCloud和Stadia。

这是一个早期迹象,表明PS5可能无法仅仅依靠目前的粉丝群体赢得下一代主机大战。即将到来的主机大战可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激烈。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年来苹果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低,加上iPhone的售价过高,很多果粉失去了对于苹果的热爱,导致苹果在中国市场逐渐低迷。
VR
据外媒最新消息,近日,诺基亚CEO Rajeev Suri称, 将裁撤“几千个”岗位,裁员将缩减大约5亿到7亿欧元的开支。
VR
自从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之后,面对以美国为首的打压,华为表示公司已启动“备胎”计划,这件事目前备受大众关注。
VR
在几周前谷歌发布了最新的Pixel 3a和Pixel 3a XL,随着该系列手机的上市,一时间成为了最热门的Android手机之一, 但在上周,有用户抱怨他们的Pixel 3a智能手机出现了意外关机的问题。
VR
法国电信监管机构ARCEP Sebastian Soriano表示,法国计划按计划在2020年推出商用5G网络,而不管华盛顿最近采取行动后华为面临的问题。他认为,美国与华为的争端将对该网络的建设产生“有限影响”。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