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批评AI语音助手:涉嫌诋毁女性形象

VR/AR
2019
05/24
13:2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近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德国政府、EQUALS技能联盟合作出版了一份长达145页的建议书,题为《如果我能,我会脸红》。建议书指出,大多数AI语音助手潜藏着性别偏见,AI语音助手几乎都有着女性的名字和声音,并被设置成千篇一律的、顺从的女性形象。

对此有网友称:报告内容非常翔实、客观,许多数据都指出了人工智能领域有意识或无意识存在着的性别刻板印象的事实。当然你可以不同意,但请不要只简单说一句“闲的”“白左”“可笑”,毕竟推动世界向着更加平等的方向发展这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工作。

还有网友评论说:女性的声音就是女性的声音,不代表任何,只代表说话的人说什么。不是所有女性和陌生人愿意透露母性的光辉。也别强行赋予男女声音的意义。说话的过程只代表当下和你交流的人的心态。

大家对这件事情怎么看呢?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虽然加拿大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美国要求其停止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业务往来,但UBC已经与该公司启动了两个新的研究项目。
VR
据美国权威消费者期刊《消费者报告》报道称,特斯拉对其Autopilot功能的最新更新引发了“严重的安全担忧” 。特斯拉Navigate on Autopilot功能于去年首次推出,专门用于高速公路驾驶,并于4月份更新了新选...
VR
据美国知名科技媒体报道,一项新的设备指纹识别技术可以使用出厂时设置的详细传感器校准信息,跟踪互联网上的Android和iOS设备,任何应用或网站都可以在没有特殊权限的情况下获取这些信息。
VR
英伟达以其广泛的技术种类而闻名于世,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PC硬件和软件技术。黄仁勋本人就是一个相当有名的人物,他最近上了《Mad Money》节目,在节目中,他谈到了该公司的最新发展,以及它在云计...
VR
近来不断出现一些有关外国企业因美国政府限制措施采取对华为公司“断供”的报道。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