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入围政府采购名单

VR/AR
2019
06/17
22:5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在谷歌、微软集体倒戈的被动形势下,迅速在全球科技圈掀起轩然大波。从去年的中兴到最近的华为,惯用于禁令封杀国内尖端科技产业,背后的潜在危机源于国内在核心自主技术产业链的布局薄弱,在尤为关键的芯片、操作系统层面完全依赖于外部供应,尽快填补缺乏话语权、未能构建自主体系的短板。

华为虽然表明自己已经有自主研发操作系统,但是仍未出现其他消息。此前有消息称华为笔记本将无期限推迟发布,原因是微软无法提供Windows系统供其使用。在华为的“备胎计划”浮出水面后,在去年经历过同样遭遇的中兴,也早已推出旗下的一款国产PC操作系统——中兴新支点。

据国家税务局公布的一份报道名单显示,中兴新支点操作系统成功入围,并被列为政府机构采购操作系统品牌。据了解,和华为尚未面世的“鸿蒙系统”不同,中兴的新支点桌面操作系统早已开放下载使用,虽然同样是源于Linux核心进行开发,但却具备一些鲜明的特点和竞争优势。

首先在硬件层面,新支点系统不仅支持主流的英特尔、ARM,同时完美兼容龙芯、申威、兆芯等国产芯片,在兼容性方面涵盖市面上主流的PC芯片,由于对于硬件需求较低,即便是冷门、性能较差的CPU芯片也能流畅运行。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报道,MWC 2019上,华为推出了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与三星Galaxy Fold不同,华为Mate X向外折叠。上周通过CNBC明确表示发布会推迟到9月。最初,折叠手机将于6月底推出,但华为...
VR
据sumahoinfo网站爆料,索尼或在日本发布索尼Xperia 1s/1v手机,时间定在7月9日。
VR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华为手机海外市场出货量将下降40%,按照去年的华为手机海外市场的出货量来看,今年海外市场出货量预计下降4000万至6000万部。由于谷歌在Android上的“政策响应”,原本计划6月21日在英国...
VR
沃尔沃一直在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甚至还将其部分产品投入使用,其中包括瑞典垃圾收集车和挪威矿山重载车辆。其最新的自动驾驶卡车Vera即将开始其首次任务:在瑞典哥德堡的港口码头周围运输货物。
VR
运营第三方华为ROM的FunkyHuawei表示,根据其获取的华为P30 Pro的EMUI 10内测版ROM,至少在内部测试中,EMUI 10将采用Android Q底层,并装有完整的谷歌套件。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