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确认Vive Cosmos的单眼分辨率为1440×1700

VR/AR
2019
06/26
17:1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HTC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Vive Cosmos的细节。今天,该公司证实,这款头显的单眼分辨率将达到1440×1700,比最初的Vive像素数增加88%。

尽管HTC早在今年1月就公布了这款头显,但该公司一直对Vive Cosmos的细节保密。这实在是一个吊人胃口的过程,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了解到头显将于第三季度上市,包括6个传感器摄像头,用于从内到外跟踪,成本不到900美元。

今天HTC确认了另一个重要的缺失的细节,分辨率。Vive Cosmos的分辨率为1440×1700/眼(2880×1700),比原来的1080×1200/眼的Vive分辨率提高了88%。更重要的是,Cosmos将使用RGB液晶显示器,每个像素包含红、绿、蓝三个子像素,与原始Vive的OLED显示器相比,它将提高亚像素分辨率和填充系数。然而,LCD显示器在较暗的场景下的表现通常不如OLED显示器。

HTC还证实,这款头显将以90Hz的刷新率运行,与Vive一样。

Oculus Rift可能是Cosmos的主要竞争对手,它的分辨率为1280×1440/眼,运行频率为80Hz。这样一来,Cosmos的像素增加了32%,刷新率提高了12.5%。Rift也没有硬件IPD调整(镜头之间的距离),而Cosmos有。如果不知道Cosmos的售价,就很难知道这两款头显最终会有多大的竞争力。

我们还不确定Cosmos是否在两只眼睛上都用一个显示器,或者每只眼睛上都有一个显示器。当谈到头显的IPD调节机制时,后者通常是一个重要因素。

HTC还表示,Vive Cosmos“比原来的Vive镜头清晰度提高了40%”,不过我们不确定他们所说的“镜头清晰度”到底是什么意思。“照片显示,这款头显使用了与其他Vive头显类似的菲涅耳透镜。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6月26日,无线VR解决方案厂商TPCAST宣布,TPCAST Air企业版已支持Oculus Quest,并在中国市场正式开始销售。
VR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新获得的63项专利,其中一项名为“预测性注视点虚拟现实系统”。本发明旨在缓解长时间观看游戏等VR图像带来的眼睛疲劳。
VR
正如任何热心的读者都会做到的那样,人类只要精心挑选几个词,就能想象出复杂的场景。然而,人工智能系统在将文本描述转换成图片的任务上遇到了困难。现在,来自微软和JD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
VR
Ocrolus是纽约一家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分析财务文件的初创公司,该公司今天宣布,在由风险成长型股权公司Oak HC/FT牵头的B轮融资中,已筹集2400万美元。Ocrolus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山姆·博利(Sam...
VR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6月25日,中国移动在上海发布旗下5G品牌标识“5G++”,这标志着三大运营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