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计划扩大美国市场 美议员:美国人应该买美国货

VR/AR
2019
06/26
17:1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消息,全球最大的民用无人机生产商大疆科技有限公司周一表示,计划利用该公司在加州的一个仓库组装无人机。此前,一些美国议员对安全问题提出了担忧。

大疆表示,在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认定美国生产的Mavic 2企业无人机符合《美国贸易协定法》(U.S。 Trade Agreements Act)的规定后,该公司将在加州的Cerritos组装Mavic 2企业无人机。该公司说,这种定向生产应该使一些美国政府机构更容易购买无人机。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新投资将扩大大疆在美国的市场,因此我们可以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创造美国就业机会,并加强美国无人机经济。”

大疆受到美国一些议员和安全专家的抨击,上周在美国参议院商务小组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受到安全研究人员的批评。

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听证会上问道,国会是否应该禁止美国销售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斯科特在听证会上说:“我认为我们和中国人做生意是疯了。”“我们应该尽一切可能购买美国产品……他们不是我们的朋友。”

民主党参议员埃德?马基(Ed Markey)在听证会上表示,拥有中国制造无人机的美国人担心个人隐私和安全问题。马基说:“中国人用他们的价值观来制作无人机动画,这与我们的价值观不一致。”

6月10日,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小型无人机系统的国内生产能力对国防至关重要。”

国防大学教授Harry Wingo对参议院委员会表示,美国过度依赖大疆,其全球市场份额可能超过70%。

Wingo说:“在无人机平台市场上,美国和中国企业(如DJI)之间的巨大差距应该是一个警钟。”他表示,这一问题“带来了全国性的风险,与特朗普总统强调的在美国电信网络中使用华为5G设备的风险类似。”

上个月,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警告美国公司,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对公司数据构成风险。6月13日,三名众议院共和党人写信给国土安全部,要求获得更多有关这一警告的信息。

大疆今年5月表示,它让“客户完全控制自己的数据收集、存储和传输的方式。”

用于救援的大疆无人机

周一,大疆推出了政府版(Government Edition),这是一套硬件和软件控件,用于为无人机创建的照片、视频和飞行日志创建数据防火墙。该公司表示,目前可以在部分产品上使用,但尚未在Mavic 2上使用。因为这些无人机“无法访问互联网,只能在设备上存储信息。”

该公司的无人机被包括纽约警察局在内的许多美国政府机构使用。今年2月,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的警方用一架大基无人机找到了一名情绪有问题的聋哑男孩。上周,得克萨斯州科尔曼县的狩猎管理员用一架大基无人机找到了天黑后在一条乡村河边失踪的两名皮划艇运动员。

大疆周一在一封信中告诉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他们“深感不安的是,在小组委员会听证会期间提供的未被证实的猜测和不准确的信息将使整个美国无人机行业面临风险,造成连锁反应,这将阻碍经济增长和限制公务员使用收无人机保护公众和拯救生命。”

2017年,美国陆军停止使用中国制造的无人机。上个月,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同意了一项条款,禁止五角大楼未来购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参议院无人机条款的作者墨菲(Chris Murphy)说,就在去年,五角大楼还一直在购买和运营大疆无人机。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微软最终能否准备好将VR游戏带入Xbox?根据虚拟现实播客Coffee&VR的说法,这就是谣言,它在最新一集中提到了潜在的合作伙伴关系。
VR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发布了5G商用牌照,我国也正式就入了5G的时代,但大家最关心的5G手机资费却一直没有一家运营商发布,这让消费者感到很失望。
VR
6月25日下午,在MWC上海展开幕前夕,华为举行了“5G is ON”峰会,在会议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在华为5G峰会上披露,截至目前华为签署了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了15万个5G模块,这些都是来自于...
VR
据相关媒体报道,6月24日,联邦快递CEO福瑞德·史密斯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称,面对美国商务部拿巨额罚款威胁,快递公司必须自己检查每个包裹内容是否符合美国进出口管制规定。他多次强调,联邦快递...
VR
据中兴通讯消息,在近日举行的MWC19上海期间,中兴通讯宣布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包括...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