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来预测恶劣天气

VR/AR
2019
07/03
21:3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在预测天气时,气象学家使用许多模型和数据源来跟踪可能预示严重风暴的云的形状和运动。然而,随着天气数据集的不断扩大,他们几乎不可能实时监测所有风暴的形成,尤其是较小规模的风暴。

现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AccuWeather公司和西班牙阿尔梅里亚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有了一个计算机模型,可以帮助预测者更快、更准确地识别潜在的严重风暴。他们开发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线性分类器(一种人工智能)的框架,可以从卫星图像中探测到云层的旋转运动,否则这些图像可能会被忽视。这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运行在匹兹堡超级计算中心的Bridges超级计算机上。

AccuWeather公司的高级气象学家史蒂夫·威斯塔(Steve Wistar)说,有了这个工具,他可以把目光投向可能构成威胁的云层,这可以帮助他做出更好的预测。

“最好的预测包含尽可能多的数据,”他说。“因为大气层是无限复杂的,所以要吸收的东西太多了。通过使用我们(面前的)模型和数据,我们正在拍摄最完整的大气层外观。”

在他们的研究中,研究人员与Wistar和AccuWeather气象学家一起分析了5万多张美国历史气象卫星图像。在这些照片中,专家们识别并标记了“逗号状”云的形状和运动。这些云与气旋的形成密切相关,气旋的形成可导致冰雹、雷暴、大风和暴风雪等恶劣天气事件。

然后,利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技术,研究人员教计算机自动识别和探测卫星图像中的逗号形状的云。然后,这些计算机可以帮助专家实时指出,在海量数据中,他们可以把注意力集中在哪里,以便发现恶劣天气的发生。

研究人员发现,他们的方法可以有效地探测到逗号形状的云,准确率高达99%,平均每次预测时间为40秒。它还能够预测64%的恶劣天气事件,超过了现有的其他恶劣天气探测方法。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鉴于对中国供应商华为审查后更严苛的安全法规,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拉吉夫·苏里(Rajeev Suri)向欧洲各国政府发出警告,称这些没有必要的事将会延迟5G的推出并增加整个行业的成本。
VR
不受控制的人工智能可能给人类带来的潜在风险有很多,一段时间以来,科技行业一直在想方设法降低这些可能性。
VR
中国已经开始进入5G时代,当下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就是5G手机以及5G资费。今天新浪VR结合下最近的各种信息源,为大家盘点一下已经曝光的5G手机。目前5G手机均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华为使用麒麟处理器),...
VR
在本周于北京举行的百度创新大会上,英特尔公司副总裁Naveen Rao宣布,百度正在与英特尔合作开发后者的Nervana神经网络训练处理器,也称为NNP-T 1000(以前的NNP-L 1000)。这两家公司将结合各自的专长,...
VR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三星电子公司已经完成了为期两个月的Galaxy Fold重新设计,以解决尴尬的屏幕故障。知情人士表示,三星目前正处于制作商业版的最后阶段,但尚无法确定开始销售的日期。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