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电信计划利用5G技术预防疾病

VR/AR
2019
07/15
22:0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自今年4月,韩国成为第一个推出5G商用的国家后,人们对这一新科技在每个领域的应用寄予了厚望,近日,韩国移动运营商KT宣布将5G技术运用于疾病预防。

据外媒报道,KT首席执行官黄长圭在上个月举行的世界粮食组织一次演讲中表示:“人类和动物都患有传染病,每年全世界大约有71万亿美元用于预防这种疾病。”“在5G网络时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可以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愿景。“基于先进的技术,我们可以保护人类和动物免受传染病。”

在过去的几年里,KT将其疾病预防平台推广到世界各国。KT正基于先进网络收集的大量数据,寻求建立一个全球流行病预警系统。

去年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黄禹宏提出了“全球防疫平台”的倡议。他呼吁各国实施该系统,旨在通过移动设备对流行病发出警告。

KT官员表示:“在正常情况下,只有那些同意提供个人信息的人才能收到有关疾病的信息。”“但一旦发生大流行疾病,每个人都可以使用警报系统。”

最近,KT希望扩大GEPP倡议的范围,将其疾病预防系统扩大到家畜,因为家畜与人类一样容易受到跨国流行病的影响。该倡议被称为“牲畜防疫平台”,旨在阻止传染病在动物之间的跨境流动。一些亚洲国家最近感染了源自非洲国家的非洲猪瘟。

为了改善疾病预防系统,KT敦促世界各国政府收集有关动物疾病的信息并相互分享。该公司还将通过区块链技术保护敏感信息。

KT局长黄禹锡上月在联合国粮农组织主办的一次国际会议上表示:“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不仅可以提高农业生产率,还可以使牲畜免受传染病的威胁。”

据了解,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iddle East respiratory syndrome,简称mers)危机期间,利用移动网络抗击传染病的想法在韩国流行起来。这种疾病起源于中东国家,在韩国186人感染后导致37人死亡。

KT目前的预警系统主要侧重于向有关部门通报旅客是否去过容易感染传染病的国家,但该公司正寻求建立一个全球流行病早期预警系统。

KT副总裁尹钟进(Yoon Jong-jin)上月表示:“通过ICT技术,KT将实现公共卫生和安全的社会价值。”当时KT承诺与韩国传染病学会(Korean Society of Infectious Disease)合作,开发疾病早期预警系统。

KT表示,先进的旅行预警系统最早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使用。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人士表示,俄罗斯方面通过外交渠道了解向韩国供应日本限制出口的高纯度氟化氢材料,并保证俄罗斯产品质量不输日本厂商,甚至会更好。
VR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预计华为美国研发部门FutureWei Technologies将进行裁员。
VR
小米旗下的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近日已投资芯原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持股占比6.25%,成为芯原微电子第四大股东。
VR
据phonearena报道,8月7日三星Unpacked活动已经越来越近,有关三星Galaxy Note 10和三星Galaxy Note 10+的更多信息被泄露出来。有消息称三星Galaxy Note 10 5G将有三种不同的内存存储。这款手机将配备256G...
VR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一位高级官员称,美国可能会批准公司在两周内重新开始向华为销售产品的许可证,这标志着美国政府正在减轻对中国公司的限制。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