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源资本符绩勋:未来3年将会有大量风投涌入5G领域

VR/AR
2019
07/16
17:0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GGV capital执行合伙人Jixun Foo(符绩勋)表示,随着下一代移动技术使新业务得以涌现,未来两到三年,风险资本投资可能会涌入中国5G相关领域。

Foo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最顶尖的风险投资家之一,他说,了解科技如何推动创新是值得的。他投资了各种独角兽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私营公司,包括滴滴出行、Megvii、Yumanman、途家和Xpeng Motors。

据Foo说,当中国经历了从基于台式个人电脑的互联网向移动互联网的转型时,它推动了媒体、电子商务、内容和其他面向消费者的业务的创新,帮助造就了今天的一些互联网巨头。随着生产成本的降低,从3G到4G的转变使直播和短视频应用成为可能,从而重塑了娱乐的面貌。投资也从面向消费者的企业转向了如今的技术驱动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和数据科学。Foo说,在未来36个月,这将转移到5G相关领域。5G的峰值数据速率比目前的4G网络快100倍,被称为物联网、无人驾驶汽车、智能城市等新型移动应用的“结缔组织”,为工业互联网奠定了主干。

Foo表示,5G的到来正值中国正从出口驱动型经济向以国内消费为动力的经济转型,随着工资的上涨,超快移动网络将为云业务提供新的动力,如服务软件,这将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技术可以减少摩擦,”Foo说。使用5G,减少延迟将驱动从AR/VR(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智能建筑,智能城市和自动J驾驶车辆。

在投资方面,GGV将着眼于那些具有应用该技术的引人注目的“用例”或商业模型的公司,而不是投资于基础技术。亚太其他地区的大部分人口,特别是东南亚的大部分人口,仍在从个人电脑向移动互联网过渡的过程中,我们可以预计到类似中国几年前的发展轨迹。

Foo表示,未来几年,这个地区将涌现出新的巨型独角兽。Foo已投资于新加坡叫车服务公司Grab,该公司正试图打造过多的服务,使其成为面向该地区用户的“日常应用”。东南亚的机遇在于“低频率、高价值”行业,如保险、物流、教育、旅游和医疗保健,这些行业“面临颠覆的时机已经成熟”,而不是像叫车和送餐这样的“高频率、低价值”行业。

然而,印度的发展可能与其10亿人口的邻国中国有所不同。Foo称,印度人均GDP较低,且没有中国那样的基础设施建设,因此印度处于一个不同的起点,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给了印度跨越不同发展阶段的机会。就零售而言,印度很可能直接进入“新零售”领域,由家族经营的商店整合部分在线商务,而不是像中国那样影响了实体经济,然后将其整合到所谓的“新零售”中。

至于中美贸易紧张关系,以及这些因素是否影响了他的投资方式,Foo承认地缘政治会影响人们的看法。但他表示,长期来看,投资者知道,关注技术中断所带来的机遇是值得的。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路透社报道,华为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向意大利投资31亿美元,并呼吁意大利政府在5G网络发展方面能够“透明、有效和公平”地使用其“黄金权力”。
VR
从威尼斯的运河到旧金山的金门大桥,日本的一群老人甚至不用离开他们的座位就看到了世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虚拟现实,以及由Kenta Toshima领导的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团队。作为一名治疗师,To...
VR
据彭博社报道,SpaceX的发射中止系统中的泄漏阀门在三个月前的测试期间引发了爆炸,并且需要进行设计更改,导致该公司更加难以在今年按照原定计划实现载人飞行。
VR
又双叒叕一台5G手机获得3C认证了,vivo一台型号为V1916A的5G手机获得3C认证,支持最高44W快充。
VR
小霸王游戏机团队解散两个月后又曝出欠薪风波。日前,广东小霸王如意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致员工函》显示,小霸王拖欠其上海分公司游戏机研发团队2月至4月工资、社保、个税、公积金及报销款项,至今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