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终端芯片新进展 华为5G芯片率先完成全部测试

VR/AR
2019
07/17
22:4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针对5G终端芯片的测试今天又了新的进展,据悉,今天在2019IMT-2020(5G)峰会上,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表示,华为海思的巴龙5000芯片可支持NSA/SA两种模式,并已完成从室内到外场的全部网络测试。

王志勤表示,目前从设计来看,面向SA/NSA两种制式的是华为海思的巴龙5000芯片和MTK的Helio M70芯片,其中华为完成了该款芯片从室内功能到外场性能上的全部网络测试,MTK只完成了室内测试,室外测试仍在进展中。经过与通信设备的互操作测试,芯片在外场条件下可实现千兆级别的数据下载和百兆级别的数据上传;同时,经过数月调试优化,在传输性能上,芯片普遍能实现理论峰值80%以上的传输性能。通过测试得出,这些芯片无论是NSA/SA模式,在下行峰值基本处于1.3~1.5Gbps或1.5~1.8Gbps之间。

目前仅面向NSA设计的芯片,是高通X50芯片和紫光展锐的Ivy510新品,其中高通已完成了从室内到外场的全部测试,紫光展锐的相关测试正在开始阶段。

据了解,IMT-2020(5G)推进组在2013年由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联合推动成立,致力于推动5G技术研究。当下5G网络建设进入大规模部署阶段,该推进组正联合4款5G芯片、6家5G系统、面向NSA/SA两种组王架构、2个主力频段进行网络测试。其中,运营商组网有两种方式:NSA(非独立组网)和SA(独立组网)。本质区别在于是否利用4G网来建设5G网。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6月6日,我国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表示将在40个城市或地区进行5G试点试验,中国电信也表示很快将在多个城市进行5G试点试验。同时,三大运营商亮...
VR
5G来了,VR/AR概念似乎回暖了。投资、咨询、市场分析等领域里关注5G+VR/AR的人又多了起来。然而也有不少从业者认为5G+VR/AR纯属概念炒作,认为两者之间并没有一毛线关系,甚至大有谈5G就踢群的架势。
VR
Turtle Rock是一家老牌游戏工作室,著名作品包括《求生之路》和《进化》,以及《反恐精英》系列等等。随着虚拟现实的兴起,这家工作室同样有涉足其中,并为社区带来了《Journey of the Gods》和《Face You...
VR
据英国游戏业组织TIGA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工作室在过去五年间的重点已经从手游转移至其他平台。截至2018年11月,有40%的英国工作室主要专注于手游(低于2013年的49%),36%专注于PC市场(高于2013年的...
VR
教育行业和LBE运营商将很快能够获取包含内容商店和SpringboardVR管理套件的Oculus Quest解决方案。运营商届时将能访问Oculus Quest不断增长的内容库,并通过任意一台电脑远程部署内容和管理相关的头显。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