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将推出神经形态芯片助力自动驾驶 工作效率可提高一万倍

VR/AR
2019
07/18
22:0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英特尔(Intel)宣布将推出一款名为Pohoiki Beach的新产品,旨在开发模仿人脑工作方式的半导体。

这种神经形态芯片处理数据的方式与人脑类似,克服了困扰第一代人工智能芯片的种种挑战。通过这款产品,英特尔将人工智能扩展到与人类认知类似的领域,包括解释和自主适应。

英特尔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这对于克服基于神经网络训练和推理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所谓‘脆性’至关重要。这种解决方案依赖于对缺乏背景和常识理解的事件的字面上的、确定性的观点。”“下一代人工智能必须能够处理新的情况和抽象问题,以实现普通人类活动的自动化。”

英特尔以自动驾驶汽车为例,说明这种新的人工智能芯片是必要的。目前,自动驾驶汽车使用的半导体可以沿着GPS路线导航,并控制汽车的速度。人工智能芯片使车辆能够识别周围环境并做出反应,避免与行人相撞。

但为了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该系统需要增加人类在驾驶时获得的经验,比如如何应对咄咄逼人的司机,或者当球飞到街上时如何停车。“在这种情况下的决策取决于对环境的感知和理解,以预测未来的事件,从而决定正确的行动路线。感知和理解任务需要意识到这些任务固有的不确定性,”英特尔的研究人员写道。

据加州圣克拉拉半导体公司(Santa Clara, California semiconductor marker)称,与目前用于人工智能工作负载的中央处理器或CPU相比,采用这种计算机处理新方法,其新芯片的工作速度可提高1000倍,效率可提高1万倍。Pohoiki Beach芯片是由64个被称为Loihi的小芯片组成的,当这些小芯片组合在一起时,就像拥有830万个神经元一样,根据一份报告,这相当于小老鼠的大脑。人类大脑有近1000亿个神经元。

英特尔表示,新芯片在图像识别、自动驾驶汽车和自动化机器人的处理方面特别有用。该芯片对专注于神经形态的开发人员是免费的,包括生态系统中的60多个合作伙伴。其目标是在未来将这项技术商业化。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电子时报》报道,尽管市场传出苹果可能取消增强现实(AR)眼镜开发,不过,苹果对于AR/VR软件、生态体系构建的兴趣未减。
VR
本周二在斯图加特的Wagenhallen举办的Startup Autobahn上,保时捷和初创企业holoride将向用户展示这套车载VR娱乐系统。
VR
7月17日,OPPO宣布OPPO Reno 5G版正式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这标志着Reno 5G版正式可以售卖了。
VR
据外媒报道,近日,加拿大最大的通讯公司之一罗杰斯通信公司宣布与Communitech公司建立为期三年的合作关系,开设一个新的5G创新实验室,该实验室将推进加拿大制造的5G技术,并将5G用例商业化。新实验室将...
VR
韩国经济时报报道,三星正在研发一款翻盖叠屏智能手机,在2020年第一季度发布,将采用折叠弯曲的6.7英寸屏幕。据报道,该设备外部采用1英寸屏幕,强调便携性。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