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大多数欧盟国家已完成5G风险评估

VR/AR
2019
07/23
22:2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欧盟28个成员国中有24个已经完成了国家层面的5G风险评估,为10月之前在欧盟范围内进行评估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当时欧盟委员会(行政部门)回应了欧盟理事会的期望,即“就协调一致的5G网络安全方式提出建议”。根据委员会的声明,评估工作应分三个主要领域进行:

1.影响5G网络的主要因素和参与者

2.5G网络组件和功能以及其他资产的敏感度

3.各种类型的漏洞,包括技术漏洞和其他类型的漏洞

该项目要求所有会员国在6月底以前完成国家评估。欧盟委员会没有公布错过最后期限的国家名单。

”安全联盟专员Julian King和数字专员Mariya Gabriel经济与社会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完成风险评估不仅突显了成员国的承诺设定高标准的安全,还要充分利用这种突破性的技术,我们希望在5G频谱拍卖和网络部署过程中考虑到这些结果。目前和未来几个月,整个欧盟都在进行5G频谱拍卖和网络部署。”几个会员国已经采取步骤加强适用的安全要求,而其他会员国正在考虑在不久的将来采取新的措施。”

国家评估将纳入由欧盟网络安全机构(ENISA)牵头的泛欧盟5G风险评估,该评估将于2019年10月1日完成。到今年年底,负责网络安全的欧盟跨机构身份认证机构NIS合作集团将开发一个工具箱,以减轻在国家和欧盟层面识别出的风险。到2020年10月1日,请会员国对所采取措施的有效性进行评估,并确定是否应采取进一步行动。

与此同时,ENISA还将率先开发一个覆盖整个欧盟的认证框架,覆盖5G网络和设备,并鼓励各成员国采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即将同意以约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公司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这项协议最早可能于下周宣布,苹果将从英特尔业务中获得专利和员工,因为公司希望加快开发自己的5G芯片。
VR
前不久,英国国会就华为是否允许华为参与5G电信网建设一事达成协议,决定在新任首相上任后解决此事,但据英国BBC最新报道,英国政府在有关公司华为是否将被排除在5G移动网络建设之外的决定上仍然举棋不定...
VR
周一,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和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举行会谈,标志着美国朝着放松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销售禁令又迈出了一步。
VR
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正在亚洲扩大对人工智能(AI)初创企业的投资。
VR
微软周一宣布,将向OpenAI投资10亿美元。这笔投资将支持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开发,这种AI具有学习人类所能学习的任何智力任务的能力,具有“广泛分布的”经济效益。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