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商用AI芯片训练性能是英伟达两倍

VR/AR
2019
08/26
22:0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经过一年的研发,华为近日宣布,华为Ascend 910人工智能计算芯片和机器学习框架MindSpore正式上市。华为表示,Ascend 910是全球最快的人工智能处理器,性能是竞争对手英伟达Tesla v100的两倍。

Ascend 910被誉为计算密度最高的单芯片,在FP16和IN8下的运算速度分别达到256万亿次和512万亿次,最大功耗为310W。相比之下,GPU Tesla V100最高可提供125万亿次浮点运算,最大功耗为300W,而谷歌搭载4个asic的TPU 2.0则可达到180万亿次浮点运算。

Ascend 910专为深度学习培训而设计,目标用户包括数据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工程师。华为的新ML框架MindSpore同时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强化学习等提供了基于统一分布式架构的设备边缘云训练和推理。它支持在TensorFlow和PyTorch等框架上训练的模型,并提供与核心系统解耦的灵活ApI。

华为副董事长兼芯片子公司HiSilicon公司总裁徐直军表示,华为计划在2020年第一季度开放MindSpore的源代码。华为在ImageNet ResNet50培训上的实验结果表明,Ascend 910和MindSpore的组合每秒处理的图像数量是GPU和TensorFlow组合的两倍。

由于华为被列入美国工业和安全局的“实体名单”,华为正加大硬件自我研发力度,尽量减少美国政府制裁所带来的损失。通过引入新的国产人工智能芯片、人工智能框架和操作系统HarmonyOS,降低其供应链的风险。徐直军还表示,华为正在开发自己的一系列自驱动芯片。 第一款Ascend 610将于明年推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近手机厂商都争先在即将到来的新款iPhone发布会前发布新机,其中不免包括几款5G手机。不过目前发售的5G手机售价并不真正适合现在的手机用户,哪怕目前最便宜的5G手机也要3798元,比4G版本还要贵600元。
VR
目前,三星发布了Galaxy Note 10+和Galaxy Note 10+ 5G这两款手机,笔者发现,这两款设备都支持45W快充,另外根据三星匈牙利官网上的配件页面显示,尚未发布的Galaxy A91和A90 5G两款手机也将支持45W快充...
VR
HTC在年初1月举行的CES 2019大会发布了ViveCosmos头显,是一款搭载内向外追踪且采用翻盖式头戴设计的PC/移动六自由度VR头显。这款设备有望在9月12日的淘宝造物节上开始预售,并将于9月底开始发货。
VR
Oculus宣布,由Fable Studio和Facebook制作的VR作品《墙壁里的狼(Wolves in the Walls)》成功赢得了艾美奖——交互式媒体内容杰出创新奖(Outstanding Innovation in Interactive Media)。
VR
为了充分发挥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的潜力,这项内向外追踪技术需要支持在任何地点适应用户所在的空间及其在真实环境中的移动方式。当Facebook开发首款无线VR一体机Oculus Quest的时候,这家公司就明白设备需...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