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6 卡马克:Quest最终将能无线支持PC

VR/AR
2019
09/27
21:5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在Oculus Connect 6上,Oculus首席技术官约翰·卡马克(John Carmack)谈到,他“最终希望”Quest能够无线支持PC VR,并讨论了如何实现这一点。

Facebook于昨日发布了允许Quest用户通过数据线接入PC并畅玩Rift游戏的软件工具Oculus Link,而后者将于今年11月正式铺开。想要畅玩Oculus Rift游戏的Quest用户不仅需要游戏PC,同时需要一条数据线。

Facebook同时设计了一条5米长、售价79美元的专用USB-C 3.0数据线。但由于Quest的创新之处在于无线束缚,所以理想的PC接入PC不是通过有线方案,而是无线实现。

WiFi流已经可以在任务中使用第三方加载的应用程序,如ALVR,但是这些解决方案有一些明显的延迟。Virtual Desktop甚至在其Oculus Store构建中添加了这一功能,但由于不符合技术标准,这一功能很快被Facebook删除。

卡马克表示,“我们在固件级别做了多少调整,使远程渲染在现有WiFi连接上运行得更好,这令人非常高兴。”

如果Quest串流在标准WiFi上工作,理论上它也可以在云端的个人电脑上工作。然而,Carmack对此并不乐观,他说如果没有一个完全不同的呈现架构,就没有明显的方法可以让它成为“一个伟大的体验”。因此,Facebook“可能永远不会认可”当前的技术。

但是即使在本地网络上,WiFi路由器的可变性也使得保证低延迟流的性能变得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Carmack提出了一个USB Oculus WiFi加密狗的想法,它可以直接与任务配对。有了这一点,首席技术官表示Facebook可以打造“超高质量”的无线体验,他“对这个方向感到非常兴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本周举行的Oculus Connect 6 (OC6)上,Facebook宣布,Oculus Quest将能够通过今年11月推出的名为Oculus Link的新功能直接连接到PC来运行Rift游戏。
VR
9月24日,2019 HTC VIVE行业生态大会在上海举行。现场15个围绕VR生态圈的精彩演讲,以及30个行业解决方案的VR展示,令数百位来宾一览目前VR行业应用的卓越成果,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VR
Facebook在Oculus Connect 6上展示了其Oculus Quest VR头显的手部追踪早期版本。
VR
现在,越来越多的会议涉及到位于不同位置的参与者,他们可能在物理上彼此靠近(如同一建筑物内),又可能彼此分离(如不同的城镇和/或 或其他国家/地区)。
VR
微软Dynamics 365是运行于云端的智能商业应用,主要为企业提供现统一的智能客户关系管理(CRM)与企业资源计划(ERP)服务。Dynamics 365提供现代化的细分功能模块,以按需订阅的授权模式适应业务的发展需...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