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表态:希望XR眼镜在2020年实现商业化

VR/AR
2019
10/18
23:4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现在5G已经开始慢慢普及,不管对于手机厂商还是运营商都对于沉浸式XR体验充满着期待。很多人认为5G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统称“扩展现实”(XR))方面开展工作颇有益处。

高通的XR团队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能够借助高通技术为XR生态系统提供支持,包括宣布提出新的智能眼镜参考设计,让双模式VR头戴式显示器(HMD)能够借助面向个人电脑(PC)的Boundless XR涵盖PC内容,为5G智能手机适配轻量级XR眼镜提供移动生态系统支持。

毫无疑问,由于Oculus Quest在商业上面取得了成功,业界已经看到VR一体机出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而Oculus Quest利用高通骁龙(Snapdragon)业内领先的异构芯片架构,来提供让人沉浸于其中的一体化丰富VR游戏体验。独立型VR头显和AR眼镜行业将会一直快速发展,高通和合作伙伴也会对独立型XR体验进行提升、改进与优化。

与移动生态系统进行合作,一起让XR成为现实

除了独立型XR以外,高通和手机厂商也希望让智能手机成为体验XR的人工具之一。自从高通在2019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宣布推出XR眼镜以来,希望可以在2020年实现商业化。高通还在MWC上推出了XR Viewer,无论是AR还是VR,都能直接插入任何骁龙855手机的USB Type-C端口并与手机上支持的应用和游戏进行交互,甚至可以实时提供上下文相关的信息和交互。在高通5G峰会(Qualcomm 5G Summit)上KDDI、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中国联通和中兴通讯首次发布了他们的XR眼镜计划。

KDDI移动和XR部门副总经理上月滕博(Katsuhiro Kozuki)展示了他们将在日本进行推广的AR眼镜的身份识别功能。这款AR眼镜将能依靠他们的Au内容服务,与5G手机相连。KDDI计划就在今年对此进行店内展示。

KDDI AR眼镜KDDI AR眼镜

德国电信负责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副总裁斯文-沃纳施维格(Sven Vonaschwege)谈到了XR对于他们未来服务的重要性,以及XR眼镜如何成为将能利用5G的关键配件。

中国联通终端与渠道支撑中心、联通华盛总经理王启明就他们的眼镜发布计划提供了细节,其中的一系列里程碑都指向在2020年上半年进行发布!

(从左至右)高通科技的雨果-斯瓦特(Hugo Swart)、中兴通讯的罗伟、德国电信的斯文-沃纳施维格、KDDI的上月滕博和中国联通的王启明。(从左至右)高通科技的雨果-斯瓦特(Hugo Swart)、中兴通讯的罗伟、德国电信的斯文-沃纳施维格、KDDI的上月滕博和中国联通的王启明。中兴天机AXON 10 Pro中兴天机AXON 10 Pro

高通发布了“XR Optimized”(XR优化,是我们的高通HMD加速器计划(Qualcomm HMD Accelerator Program)的一部分),这意味着在硬件方面,高通技术公司将会支持XR眼镜和智能手机之间的兼容与性能。中兴通讯宣布支持XR Optimized,并且准备与对这一功能感兴趣的全球运营商进行接洽。当用户购买一款智能手机之后,他就需要与对应的显示设备配对;当用户买了XR头显之后,他就要与兼容的手机来配对。因此,兼容性是包括智能手机和XR头显两方面。

高通在GDC2019还发布了面向PC的无线XR (Boundless XR for PC)。移动XR一体机不仅可以作为实现沉浸式VR体验的良好载体,还能充分利用整个移动生态系统的规模化优势;另一方面,需连接至PC的XR设备不受功耗和发热的限制。面向PC的无线XR结合了这两种XR产品的优势。

VLAVR(视天科技)和3glasses(深圳市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宣布,两款新的XR眼镜将会很快投入商用,并将采用XR Optimized技术。

 VLAVR眼镜VLAVR眼镜 3glasses眼镜3glasses眼镜

XR结合5G,一起让XR达到新高度

作为一种能够供广大消费者采用的工具,XR眼镜结合5G智能手机潜力巨大,并且对迄今所取得的进展和业界准备情况感到非常激动。随着5G进行全球部署,高通技术公司和生态系统中的其它公司也在帮助引领创造前所未有的突破性沉浸式体验,为每个人让XR成为现实。

笔者认为,高通对XR2020年商业化的愿景将提振行业信心,随着5G网络发展,XR企业向的解决方案将直接受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自从工信部于6月6日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后,我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自那以后,诸如华为,OPPO ,VIVO等各大手机厂商都在争先恐后发布5G新品,争夺5G的市场。作为奢侈品手机品牌...
VR
2018年底,美国陆军宣布,微软获得了总值4.8亿美元的军方合同,他们将为美国陆军提供用于战斗任务和士兵训练的AR系统原型。根据美国政府对这一计划的描述,美国军方可能最终将购买超过10万台HoloLens 2头...
VR
Tobii在过去的18年间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眼动追踪公司之一,为大量的设备和用例提供了一套眼动追踪与用户感应技术。现在,Tobii分享了其最近一直在探索注视点相关的技术和功能——Tobii Spotlight Technolo...
VR
The VOID日前宣布完成了一笔额外来自Lupa Systems和Unibail-Rodamco-Westfield(URW)的少数股权投资。据悉,The VOID将利用这笔资金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展业务,并致力于重新定义娱乐的未来,为全球提供前...
VR
隶属于利物浦大学的数字工程技术集成中心Virtual Engineering Centre(VEC)约在两年前为英国塞拉菲尔德核电站开发了一种虚拟现实培训工具。现在据映维网了解,估计这一安全受控的培训方式已经为他们节省...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