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宣布推出可通过5G传输云渲染AR/VR内容的CloudXR平台

VR/AR
2019
10/23
23:0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在本周洛杉矶举行的MWC大会上,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展示了该公司的CloudXR平台,该平台可以通过5G连接传输云渲染的AR和VR内容。Nvidia表示,它将发布CloudXR SDK,使企业能够提供来自云的AR和VR内容。

英伟达希望利用基于GPU的云基础设施,使企业能够远程呈现高端AR和VR视觉效果,并通过5G将它们交付给客户。这个想法是通过在云中渲染虚拟现实的视觉效果,并将其传输到主机设备上,而主机设备本身并不需要特别强大或昂贵的硬件,从而消除VR依赖高端硬件的问题。Nvidia现在已经提供了一个非常类似的服务,叫做GeForce Now,但它是针对传统游戏而不是VR的。

现在,该公司表示,它已经开发了一个云渲染管道,专门支持SteamVR/OpenVR内容,该公司称其为CloudXR。Nvidia没有像GeForce那样直接向客户提供这项服务,而是将CloudXR定位为一套工具,其他企业可以使用它将AR/VR流媒体带给他们的客户。这种方法很有意义,因为这个难题的关键部分之一是5G网络(由于其潜在的低延迟),英伟达希望正在构建5G网络的运营商通过提供CloudXR流媒体,以此吸引客户使用他们的网络。

早在数月前,Nvidia曾谈到过AR/VR云渲染的可能性,本周该公司正式宣布了CloudXR SDK的早期版本,该版本可作为将云渲染AR/VR的基础内容带给客户。

SDK包括:

在数据中心运行的服务器驱动程序

易于使用的客户端库,使VR/AR流为众多OpenVR应用到Android和Windows设备

用于便携客户端设备的SDK,它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从云中传输呈现的内容

该系统被设计用于SteamVR/OpenVR内容的开箱即用,并能够流式传输到在Windows或Android上运行的客户端软件,包括Windows主机pc、基于Android的独立头显,甚至手持设备(用于手持AR)。

在MWC大会上,英伟达演示了CloudXR在手持AR模式下的运行情况。使用手机作为增强现实平台(应该是Android平台,与CloudXR客户端集成了Android的ARCore跟踪)将一个高保真的汽车3D模型(在云端渲染)被投影到舞台上,

Nvidia表示,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动态优化流媒体参数,最大限度地提高图像质量和帧速率,因此XR体验可以在任何网络条件下保持最佳质量。”但该公司并没有谈论延迟需求的细节,只是说CloudXR与本地呈现的视图相比“感觉不到任何的延迟差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近日,香港线下VR娱乐初创公司Sandbox VR已经完成了1100万美元融资,这些投资者包括著名演员奥兰多·布鲁姆(《魔戒三部曲》和《加勒比海盗》等),著名演员威尔·史密斯(《当幸福来敲门》和《...
VR
关于PlayStation 5规格,上周EGX 2019期间,被证实PlayStation 5的SoC代号为Gonzalo、Oberon和Prospero。CPU这款处理器的频率将达到3.2 GHz,8核16线程设计,这意味着PlayStation 5的CPU将带来巨大的提升...
VR
本周二,LG电信子公司LG Uplus和初创企业Eyecandylab专门在韩国推出了一款新的购物应用,允许电视观众使用智能手机与AR中两个流行的实况购物频道进行互动。
VR
苹果的iPhone 11系列销量相当不错,尽管2020年还没有到来,但有关即将推出iPhone新品的传闻已经开始出现。
VR
今天华为在深圳召开5G终端及全场景新品发布会,早在发布会前就有消息称华为今天将正式发布华为Mate X。果然今天下午华为除了正式发布华为Mate 30系列5G手机外还发布了华为首款折叠手机HUAWEI Mate X,售价...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