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崂山VR产业收入将达百亿 聚集2-3家独角兽企业

VR/AR
2019
11/20
22:5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崂山区发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2年VR产业收入将达100亿元

11月20日上午,虚拟现实产业推进会季度会议暨5G Cloud VR创新应用大会在联通大厦举行。会上,崂山区发布《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将抢抓虚拟现实发展的窗口机遇期,到2022年,虚拟现实领域知识产权申请量位居全国前列,形成20个以上可形成商业闭环的应用示范,整体产业收入达到100亿元规模。

据悉,此次大会由市工信局、崂山区政府、中国信通院指导,中国联通网研院、山东联通主办。在大会的嘉宾演讲和论坛环节,多位虚拟现实产业领域的专家和企业家围绕VR/AR规模化工业应用探索、5G云化虚拟现实的机遇与挑战、云VR直播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度剖析。

据了解,《崂山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明确了加快技术突破、强化产业协同、实现普惠VR、深化公共服务等4方面的重点任务。到2022年,将聚集2-3家虚拟现实独角兽企业、10家以上瞪羚企业和100家具备产业潜力的强链补链企业,1-2家骨干企业实现科创板上市,整体产业收入达到100亿元规模;构建“虚拟现实+”融合创新能力体系,构筑面向各类细分场景规模应用的知识产权体系,知识产权申请量位居全国前列;针对文娱、工业、教育、医疗、商贸等传统行业,形成20个以上可形成商业闭环的应用示范,界定一批新模式、新市场与新业态,打造“虚拟现实创新示范第一城”,构建全国领先兼具青岛特色的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了4项重点举措,在建设国家级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方面,将组织崂山十大虚拟现实研究院所与华为、歌尔声学、小鸟看看等骨干企业,聚焦近眼显示、网络传输、感知交互、内容制作与渲染处理等关键领域,研究制定融合创新攻关清单,启动以规模应用与融合创新为导向的“揭榜挂帅”工作机制。在构筑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基地方面,将围绕“一体双翼”的产业布局,对本地虚拟现实生态圈开展强链补链工作,探索在青岛国际创新园、歌尔产业园等地规划建设虚拟现实终端外设研发制造核心区、产业链配套协作示范区与内容生产运营区。在打造虚拟现实应用创新示范区方面,将围绕VR进小区、进场馆、进工厂、进学校、进商圈、进医院、进景区等应用示范工程,加快虚拟现实面向大众应用和行业应用的渗透。在构建虚拟现实生态圈支撑方面,将整合国家权威第三方机构、行业龙头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产学研资源,打造创新服务平台、验证测评平台、供需对接平台、基础设施与开发工具平台和宣传推广平台。

此外,在组织保障环节,崂山区还将设立虚拟现实业界共治理事会,开展虚拟现实领域前瞻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研究;制定虚拟现实重点领域紧缺人才清单,设立“VR伯乐奖”,实施人才差异化招引策略,开展引才奖励;以政府股权引导基金为主体,设立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发展基金,引导基金资源向技术创新、引强育优、应用示范、产业平台等重大项目和工程精准滴注。

截至目前,崂山区已引进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十余家高水平高校院所,全区研发单位占全国同类研发机构的70%以上,研发投入达到2.54亿元;汇聚虚拟现实企业近百家,产业营收突破40亿元,利润达到2.55亿元。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大众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I.D Space Vizzion,目前大众只是把它以概念车展示出来,它说最终的生产版本将从82kWh的电池跑出超过300英里的EPA估计范围,尽管该公司尚未对车辆进行任何实际的EPA测试。大众表示...
VR
The Information的一份报告称,华为计划在2020年初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华为P40 Pro。考虑到华为Mate 30 Pro仍未全球范围内推出,P40却全球推出的确是一个有趣的消息。不过这个消息真的属实吗?华为如何才能全...
VR
11月18日,V社在其官方推特上公布了半条命系列VR新作《半条命:Alyx》,并宣布将在本周五(11月22日)公布该游戏的具体详情。
VR
Facebook于今年的OC6大会发布了允许Quest用户开玩Rift游戏的工具软件Oculus Link,而今天他们正式以beta形式推出了Oculus Link。现在,Rift驱动和Quest系统更新到最新版本后,用户只需通过一条兼容的数据...
VR
工业级AR/VR头显开发商Varjo日前在Autodesk University Las Vegas 201宣布与联想达成了一份技术与商业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所有兼容Varjo头显的联想PC和移动工作站都会获得一个“Certified for Varjo”认...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