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澄清和华为关系:不建议新款华为手机用户旁载安装Gapps

VR/AR
2020
02/25
22:2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本周五晚上,谷歌在自己的官方渠道发表了一则澄清当下自身和华为关系的声明。目前由于美国政府持续对华为采取制裁措施,谷歌表示自己已经被禁止与华为合作,在新款设备上提供包含Gmail、地图等在内的谷歌程序。

根据Google的说法,谷歌没有在声明中发表任何支持或反对美国政府对华为威胁美国国家安全指控的意见,谷歌一再强调自身关注的是保护自家用户数据以及隐私的安全。当下谷歌表示自己正在美国政府所允许的范围内和华为开展有限合作,继续为之前的设备(也就是2019年5月16日之前推出的华为手机)提供谷歌应用更新和支持,并且只要美国政府允许,这些做法不会改变。

至于2019年5月16日之后发布的华为手机,则因为美国政府禁令的原因不会获得谷歌的官方支持,以及是否可以使用Google的应用在这些设备上,并表示为那些提出问题的人提供明确指导。

同时,Google警告用户不要使用Sideload的形式(可以被理解为未经Google认证的软件),因为Google无法保证以此形式安装的应用是否为原版,因此可能对用户的信息数据造成威胁。

当然,谷歌此声明更像是发布某种意义上的“免责条款”。其大意就是用户需要自行承担在没有谷歌官方支援的华为手机上安装谷歌应用的风险,而不是武断地说“谷歌应用将不能在华为手机上运行”较新款的华为手机依然可以通过Android手机上的Google Play商店应用通过安装apk文件等形式使用谷歌部分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4日华为在巴塞罗那召开了一场特别的发布会,按照惯例应该在MWC2020发布,因为疫情原因取消了MWC2020,不过华为一如既往地选择了在海外首发。
VR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影响,索尼今年不得不取消参加巴塞罗那的 MWC 20 世界移动大会,2月24日下午索尼召开线上手机发布会,宣布了 2020 款手机阵容,发布旗下首款5G旗舰手机Xperia 1 Mark II(X...
VR
就在全国疫情新增持续下降的节点,越来越多中⼩企业主开始思考本次疫情后企业经营的机会。对于我们VR⾏业来说,线下体验店是本次疫情的重灾区。
VR
近期因为MWC2020的取消,原计划于MWC2020发布的手机均选择了在国内发布,此前小米10等发布会都是线上发布,生而强悍的iQOO 3也同样线上发布,预计后续的发布会也均会选择这样的发布方式。
VR
去年10月,我们通过渲染图首次看到了OnePlus 8 Pro,现在有消息称深圳方面人士曝光了疑似一加8 Pro的真机,看起来像是新鲜开箱,目前Slashleas将可信度标记为100%,并表示一加8系列可能会提前到4月份登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