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致病”?荷兰多座移动信号塔遭纵火破坏

VR/AR
2020
04/13
13:5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2020年对于整个世界来说是灾难性的一年,根据Worldometer网站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日23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03633例,死亡110835例。 

受到疫情的可怕影响,全球人民都在想办法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但同时也出现了一些荒妙的言论,比如“5G致新冠”、“5G有毒”等。这些言论不断散开似乎已经传到了荷兰。

据英国路透社11日援引荷兰《每日电讯报》消息称,在过去一个星期,荷兰多座移动通信基站遭到5G反对者纵火、破坏。“今日俄罗斯”(RT)称,与欧洲其他国家情况一样,荷兰激进分子宣称5G天线会释放辐射,从而引发不治之症。

报道援引负责在该国建设移动通信基站的行业组织“莫奈基金会”(The Monet Foundation)负责人罗布•邦格拉尔的话称,过去一周共发生了4起此类事件,最新一起发生在4月10日的北部城市格罗宁根。

邦格拉尔认为,反对推出5G技术的激进抗议者是这些破坏行为的幕后黑手。他透露,在其中一起破坏现场,破坏者还在被烧毁的信号杆旁用喷漆写下了反5G口号。

然而,在目前抗击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这种破坏行为也为抗“疫”带来不便。邦格拉尔抱怨说,医院和养老院迫切需要超快速的蜂窝(网络)连接,但这时却有人故意放火烧毁移动信号基站。他补充说,荷兰的移动信号服务提供商“在这个困难时期”仍然尽最大努力,保持无线网络连接。

路透社提到,这一系列破坏行为也引起了荷兰国家反恐与安全协调员(NCTV)的注意,他们也认为反对5G技术是这些通信基站遭破坏的一个可能的原因。

“这是一个令人担心的现象,”荷兰国家反恐与安全协调员在一份声明中写道,破坏移动信号基站“可能对通信网络的覆盖范围和紧急服务的可达性产生影响”。

该机构还承认,尽管荷兰国内反5G情绪“并不新鲜”,但它此前从未导致“近日发生的这种破坏和纵火等极端抗议行为”的出现。

报道提到,尽管荷兰目前暂时并未在全国范围推出5G,该国很多团体则一直反对这一新技术,因为他们担心5G信号可能会损害人身体健康,其他还有人担心该技术会侵犯隐私。RT也提到,与欧洲其他部分国家情况一样,荷兰激进分子宣称5G天线会释放辐射,从而引发不治之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爆料,联想将宣布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首发90W快充。
VR
据新浪VR最新消息,努比亚于4月13日宣布品牌升级,在推出全新LOGO及品牌视觉的同时宣布进军智能硬件领域。
VR
目前,行业巨头三星仍然是全球中小尺寸OLED面板行业的领军企业,其在手机领域几乎全线配备OLED屏幕的同时,还在平板和笔记本行业潜行发力。
VR
近日,有网友成功将Win10 ARM64系统刷入小米6手机,并公布了小米6刷入Windows 10 ARM的截图,显示了进入Windows 10系统时选择键盘布局和启动加载的界面。
VR
4月12日晚,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在其新浪微博转发消息时,细心的网友发现他使用的手机为一加8Pro。有好奇的网友留言,罗老师下次开播准备卖友商的手机吗?无论如何都支持罗老师的选择!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