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携手全球十五家运营商于明年推出XR Viewer产品

VR/AR
2020
05/28
11:0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昨日,高通(Qualcomm)宣布将携手全球运营商、智能手机厂商、XR Viewer制造商,在明年内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级用户交付XR Viewer产品。

XR Viewer是一种较为轻便的头戴显示设备,可通过USB Type-C与搭载骁龙855、865移动平台的5G手机链接。XR Viewer可以借助5G,拥有高带宽、低延迟等优势,能带来更佳的沉浸式体验。

未来,依靠XR和5G的共同支撑,社交、消费等方式将产生变革,智能手机的应用也可以通过AR的方式进行呈现,或者通过虚拟协作平台实现远程全息呈现,这对于工作会议等形式也会产生颠覆性影响。

另外,Qualcomm XR眼镜适配计划包括面向智能手机和XR Viewer的两类认证,能够支持OEM厂商验证多款产品间的适配,比如Viewer和智能手机的六自由度(6DoF)头部追踪性能;Viewer显示校准验证;Viewer和智能手机上移动到显示的处理延迟 (motion-to-photon latency) 验证;Viewer和智能手机功耗与散热测试;Viewer和智能手机之间的互操作性,所以无需再进行一对一的适配。

目前,全球已有十五家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德国电信、EE、KDDI、KT电信、LG Uplus、NTT DOCOMO、Orange、SK电信、软银、Telefonica、Verizon和沃达丰,计划推出XR Viewer的样品并将其投入商用。正在认证的XR Viewer制造商有3Glasses、爱奇艺、Nreal、OPPO、松下、Pico和影创科技等。还有手机厂商包括华硕、黑鲨、一加、OPPO、锤子科技、vivo和中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三星正式发布了Exynos 880 5G芯片,这是三星首款集成了5G基带的中端处理器,也是继Exynos 980/990之后,三星的第三款5G SoC芯片。
VR
据最新消息,高通透露了未来十年对VR和AR眼镜的预期。作为其中的一部分,松下还发布了一份声明,表明该公司的轻型虚拟现实眼镜的目标是2021年。
VR
5月27日消息,一加创始人刘作虎在接受外媒FastCompany独家专访时透露了一加未来的产品规划。
VR
5月27日消息,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知情人士称,OPPO正积极发展自己的芯片制造能力,包括从供应商争取顶尖工程人才。
VR
在目前的x86处理器市场中,Intel领头羊的地位依然难以撼动,其份额始终保持的80%以上。不过,随着近些年AMD Ryzen系列CPU的崛起,AMD YES!的口号逐渐在桌面、服务器、笔记本等领域愈发响亮。对于这一现象...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