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韩国之后,又一政府宣布放弃使用Windows系统

VR/AR
2020
05/28
11:1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大家还记得前阵子韩国政府宣布放弃Windows吗?最近,又一个国家也加入了这一行列,它就是德国。

日前,世界著名的啤酒之都——德国慕尼黑就对外宣布将抛弃Windows,全市逐步启用Linux系统,拥抱开源时代。此举在外界看来,是德国对专有软件做重大政治变革的标志。今年2月,韩国政府就已率先起草了战略规划,宣布将全面采用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Open OS,放弃现有的Windows 7系统。

其实,慕尼黑已经是第二次宣布放弃Windows了。早在2003年,慕尼黑就宣布从Windows向Linux迁移,据称时任微软CEO Steve Ballmer曾亲自前往慕尼黑进行游说,但结果却未能如愿,而Ballmer本人也曾在2001年抛出“Linux是毒瘤”的言论。

就在慕尼黑宣布放弃Windows的同时,微软现任CEO见首席法律顾问Brad Smith也公开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当开源社区在本世纪初开始爆发时,微软曾错误地站在了历史的对立面”,现在他们正在改变”。

5月20日,微软在Build 2020大会上做出了一些开源的举动,这在外界开来是对未来趋势的提前应对。但事实上,微软早在许多年前就已向政府和超大型企业等客户做出了让步,将Windows系统的部分功能进行了开源,借以保住其市场统治地位。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听说过微信“辅助工具”Wetool吗?如果你正在用或者打算使用,那就一定要担心了,因为腾讯官方目前将对使用该软件的账号进行封号处理。
VR
据外媒报道,著名《上古卷轴5》玩家、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83岁老奶奶Shirley Curry将暂停其游戏视频的录制,而主要原因竟然是不堪忍受键盘侠的骚扰。
VR
近些年,游戏厂商在画面质量上的提高有目共睹,而虚拟现实技术也逐渐走入了玩家的世界。可能很多人不知道,Metaverse”(虚拟世界)一词最早出现在作家Neal Stevenson于1992年撰写的开创性科幻小说《雪灾...
VR
5月26日,据台媒报道,供应链消息称,苹果最快将于今年底与5G iPhone一起发布苹果智能眼镜Apple Glass,台积电、广达、和硕等厂商将受益。
VR
据外媒报道,苹果正试图在未来的AirPods产品线中加入环境光传感器,该部件可能具备血氧饱和度、心率和其它健康指标的侦测能力。另外,苹果已经与ASE科技公司进行了商讨,后者将提供相关的技术支持和组件供...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