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5nm工艺即将量产 全新12.9寸iPad Pro或从中受益

VR/AR
2020
05/31
21:5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芯片代工业巨头已在本季度上马了5nm的量产,而竞争对手三星得5nm EUV还需要8月份才能见到身影,在最先进制程芯片代工领域中,台积电始终走在世界的最前列。

据业内人士透露,台积电目前已预备在2020年第四季度开始5nm+(5nm增强版)的大规模量产。从现有的市场时间表来看,未来发布的全新12.9寸iPad Pro所搭载的A14X处理器就会基于该工艺。

目前,业界普遍认为12.9寸新iPad Pro将在2021年首季度发布,除了强大的A14X处理器以外,其全新搭载的mini LED显示屏将在亮度、对比度和灰阶等参数方面有着大幅提升,现有的传统LCD屏或将在iPad Pro产品线中彻底消失。

其实,包括联发科、高通、华为、AMD和NVIDIA在内的其它巨头一定也有5nm+的方案流片,但这些厂商的芯片迭代需求远不及苹果的需求强烈,再加上台积电先进制程的代工价格高昂,目前只有苹果才能在如此之高的成本下依旧保持高利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台积电正在推动第二代5nm工艺在今年四季度量产。
VR
5月28日,据外媒SamMobile报道,三星将于8月开始量产5nm工艺Exynos芯片。
VR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爆发的影响,世界人民在疫情期间办公大多数都由线下改为线上,因此Zoom会议就显得至关重要,然而这款软件给人的感觉并不太好,因此MeetinVR设想将这些会议带入虚拟现实,以获...
VR
5月28日,DxOMark发布了新款iPhone SE 2020得音频评测,这款2020年新款iPhone取得了70分的好成绩,在自家系列中只比iPhone 11 Pro Max低一分,总榜排行第七。
VR
今日消息,京东、天猫电商等平台上架了中兴天机Axon 11 SE 5G手机,据悉这是首款支持国内四大运营商的5G手机。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