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Link更新 提高位置跟踪预测的准确性

VR/AR
2020
06/05
21:2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此次的Oculus PC app v18更新可以提高Oculus Link的位置跟踪预测的准确性,提高了预测姿势的翻译精度,以及头部快速运动下近距离内容的视觉稳定性。

Oculus Link可以让Oculus Quest通过USB充当PC VR头显,这使拥有游戏PC的Quest用户可以访问Oculus Rift内容库以及SteamVR。

Oculus Link和普通的PC VR头显的工作方式不同。普通头显在每帧渲染后,都会通过DisplayPort或HDMI从GPU传输到显示器。

USB没有足够的带宽,无法以VR中合适的分辨率播放原始视频帧,因此Link的工作原理是首先压缩每个帧。当帧到达Quest时,它被骁龙处理器解压缩。由于这种编码和解码需要时间,Link比“真正的”PC头显具有更高的延迟。

在旋转头部时,用户通常不会注意到此延迟,因为Quest自开始渲染以来便沿头部旋转的方向扭曲解码的帧,这称为TimeWarp。然而,在移动头部或控制器时,看到头显的运动之前的延迟会变得很明显。

在虚拟现实系统中,可以通过预测来减少感知延迟。在渲染每一帧之前,系统必须决定在虚拟世界中使用什么位置作为透视。

由于Link传输的视频帧也必须进行编码和解码,因此预测算法需要比平时更进一步地提前观察下一步的情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消息,一直处于热度话题的2020年秋季推出的下一代iPhone 12阵容尚未公布,目前有外媒人士率先曝光了有关苹果2021年iPhone 13的后摄设计储备资料。
VR
5月28日,国内知名开源系统——深度操作系统官方宣布旗下的Deeping应用商店已正式上线了百度网盘。作为国内市场最知名的云存储产品之一,百度网盘可以让用户轻松将自己的文件上传到网盘,还支持跨终端随时...
VR
5月2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索尼将于下周的6月3日举办PS5线上发布活动,展示PS5的多款游戏,但由于疫情问题也可能随时调整。
VR
5月28日,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将于本周三正式任命萨里·巴尔道夫(Sari Baldauf)为公司新任董事长,接替里斯托·西拉斯玛(Risto Siilasmaa)。
VR
在全球PC玩家的世界里,Steam的大名可谓人尽皆知,这个充满了各式游戏的平台里,玩家的时间和金钱都得到了最好的宣泄……不过,最近盛传V社可能要推出一个中国版的Steam,先在看来并不是谣言。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