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500强揭榜 中国企业数量首超美国

VR/AR
2020
08/12
20:45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8月10日,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揭晓。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历史性跨越,上榜企业数量第一次超过美国。

不计算台湾地区的企业,中国大陆(包括香港)有124家企业出现在《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单上,第一次超过了美国的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上榜企业达到133家。值得注意的是,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不仅数量增加,而且企业规模不断扩大,在世界500强中的地位不断攀升。

2008年以来中国企业在《财富》排行榜中数量增长加速,先是超过德国、法国和英国,后来超越日本。自1995年《财富》发布世界500强公司排行榜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别的国家或地区的企业数量,能够如此迅速地增长。

榜单显示,沃尔玛连续第七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中石化仍位列第二,国家电网上升至第三位,中石油位列第四,而壳牌石油下降至第五位。

2020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的营业收入达到33万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接近中美两国GDP的总和。进入排行榜的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也从248亿美元提高到254亿美元。

在盈利方面,沙特阿美仍以882亿美元的利润位居榜首。伯克希尔-哈撒韦紧随其后,以814亿美元的利润位列第二,苹果则退居第三。工、农、建三大中国银行继续位列利润榜前10位。微软公司凭借云业务的出色表现,利润同比暴增近137%,进入利润榜10强,位居第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悉,富士康已经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招聘活动,为其中国工厂增加员工,为“iPhone 12”的大规模生产做准备。
VR
此前有相关消息原定于,原定于每年九月发布的iphone新款手机(iphine12)可能受到疫情影响推迟发布,预计于十月上市,部分高配机型甚至可能更等待时间更久。
VR
今年2月份,HTC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PC VR 头显,名为Vive Cosmos Play。由于该设备主打低端入门级市场,所以把标准版的六摄像头外置跟踪设置拿掉,换成了四摄像头版本,价格在499美元左右。不过,在经过了6...
VR
有预测认为,美国总统特朗下架微信会导致iPhone在全球的销量减少30%左右。
VR
8月10日,据外媒Engadget消息,法拉第未来的一辆原型车在一场全球拍卖会上挂牌。根据此前资料显示,法拉第未来曾生产过几辆原型车,本次上架拍卖的原型车正是其中一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