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第十四个“五年计划”里协助中芯国际开发7nm工艺(2021-2025)

VR/AR
2020
08/14
21:0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作为第十四个五年计划(2021-2025)的一部分,中国将在未来五年内帮助国内代工厂开发先进的处理器节点。主要目标包括先进的工艺技术,包括7nm和FD-SOI制造。

在美国实施制裁之后,中国正在积极努力消除其半导体产业对西方公司的依赖。未来五年将不仅着眼于引入先进的工艺节点,还将着眼于扩大生产能力以满足本地芯片制造商的需求,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海思和华为。

早些时候,中国的“十三五计划”使中国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开始生产基于14nm的芯片,并有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过渡到12nm。根据这一记录,中芯国际应该在未来几年内与FD-SOI等先进的平面封装技术一起生产7nm处理器。

中国的“第十四个五年计划”旨在帮助本地代工厂在2025年之前掌握7nm和7nm以下处理器(包括基于EUV的节点)。如果该计划获得成功,与西方同行相比,中国代工厂将处于更加舒适的位置,最著名的是全球铸造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关于NVIDIA和AMD下一代图形卡的传言之一与图形内存有关。根据一份报告,Ampere旗舰产品(RTX 3080 Ti)可以容纳多达24GB的GDDR6X内存,是RTX 2080 Ti的两倍,而新的Titan则拥有庞大的48GB内存缓冲。虽然我...
VR
NVIDIA将于9月1日太平洋时间上午9点播出GeForce特别活动,其中包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的讲话。在活动期间,Huang将重点介绍公司在游戏和图形方面的最新创新。
VR
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旗下信实工业集团正与字节跳动谈判,拟投TikTok的印度业务,目前谈判处于前期阶段。印度目前是TikTok最大的用户市场,这项交易的成功与否显然意义重...
VR
网禅旗下MMORPG手游新作《R2M》将于韩国时间25日0时登陆Google Play Store和Apple Store。该游戏将于23日停止预约,并开通正式加入社区活动。
VR
8月13日消息,苹果和其他十几家科技巨头的重要供应商富士康,计划将其供应链在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之间拆分。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