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宣布N + 1进程:宣称与台积电的7nm节点“几乎相同”

VR/AR
2020
10/15
13:1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中国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SMIC)和LSI制造商Innosilicon宣布,他们已经完成了使用前者的N + 1工艺技术制造的第一款国产芯片的数字设计。根据中芯国际的《梁梦颂》,在效率方面,该公司的N + 1工艺与台积电的7nm节点“几乎相同”。台积电的N7级节点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节点,仅次于其5nm EUV工艺,这本身就是一个大胆的主张。

但是,仔细研究一下基础知识,很明显,尽管N + 1相当有效,但就性能和密度而言,还远远不够。与SMIC自己的14nm工艺相比,N + 1降低了57%的功耗,逻辑芯片面积减少了63%。但是,性能提升仅为20%左右。相比之下,TSMC的7nm节点与14nm节点相比,性能提高了35%,功率效率提高了55%,密度提高了3.3倍。

另一个问题是,中芯国际N + 1工艺的生产成本比台积电7nm工艺的生产成本高得多,后者与产量直接相关。要再提高一两年的产量。因此,我们正在研究2021年甚至2022年的量产。

这主要是由于中芯国际被迫使用193nm扫描仪,与台积电的7nm(ASML)扫描仪相比,它需要更多的生产步骤,掩模和原材料。

中芯国际(SMIC)希望在其N + 2节点上引入EUV技术,但美国最近的限制使其搁置。消息人士称,中芯国际已经获得了EUV步进扫描系统,但由于制裁,该系统尚未安装。

有趣的是,在实际开始批量生产时,与其他高级流程相比,N + 1流程的效果如何。但是,请记住,届时台积电将开始量产其3nm和2nm工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苹果来说,让iPhone、iPad等机型支持北斗导航是必然的事情,所以iPhone 12之后,后续机型也跟着调整了。
VR
苹果每年的iPhone发布会被誉为科技春晚,2020年这一届是iPhone发布会史上最重要的一次了,苹果一次发布了四款iPhone 12系列手机,带来了久违的5G支持,同时在外观设计、屏幕、拍照等方面全面升级。
VR
发布新iPhone的同时,苹果自然也没忘记推送新的iOS系统。
VR
华为Mate 40系列新机定于10月22日晚上20点全球发布,其最大的看点之一便是首发搭载麒麟9000处理器。
VR
今天联发科与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共同携手成功完成5G独立组网SA 3.5GHz频段200MHz载波聚合的实网测试,实测下行速率均值超过2.5Gbps。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