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大幅提升Reverb G2和其他WMR头显的视觉性能

VR/AR
2020
11/12
20:0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最近,来自微软VR开发团队的一篇文章展示了包括Reverb G2在内的部分Windows MR头显软件更新,它将通过改进对色差和漏光等伪影的修正来提高视觉保真度。

据了解,该文的作者是Alex Vlachos,他是Valve VR团队的前成员,今年早些时候加入微软担任 “混合现实领域的合作伙伴架构师”。Vlachos表示,这些新的修正和改进很多都是在惠普Reverb G2的开发过程中产生的。

该团队 “花了相当多的时间来改进我们减少色差的方法”,从而产生了一种新的算法,对图像进行了更好的修正,并在通过头戴式镜头观看时,获得了更清晰的视野。

“面板上的白色像素会通过镜头折射,分离成观众可见的红色、绿色和蓝色像素。色差校正的目的是通过对渲染图像进行预变形来调整,从而使用户在镜头折射后观看的图像按照预期的方式显示为单一的白色像素,”博文中解释道。

Vlachos表示,这有助于消除大量的色差,如下图所示。

左图:修正前、右图:修正后左图:修正前、右图:修正后

微软还对漏光问题进行了改进,对漏光进行了修正。实施的新修正将减少因漏光而产生的色彩流苏和色彩着色,如下图所示。

左图:修正前、右图:修正后左图:修正前、右图:修正后

虽然这些改进是在Reverb G2的开发过程中产生的,但它们也将应用于三星Odyssey+和原来的HP Reverb。对于前者,微软已经改善了镜头外围的色差。对于后者,该团队能够 “改善色差伪影,减少径向畸变,应用漏光校正,并在大多数应用中提高约8%的渲染性能”。所有这些改进也将应用到Reverb G2上。

该更新现在可以在最新的Windows混合现实VR运行时中使用,可以使用Windows更新下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和加拿大的PSVR新用户将不必再为获得免费的PS5相机适配器而奔波了,它将从本月底开始与头显捆绑销售。PlayStation今天证实,从11月下旬开始,在这些地区购买《钢铁侠VR》捆绑版的用户将免费获得该适配...
VR
好消息!Oculus Quest现在可以通过Chrome或Microsoft Edge投射到用户的PC上。此前,用户已经可以将Quest的视图投射到手机或支持投射的电视上,它可以让房间里的其他人看到当前在VR中显示的内容。
VR
Facebook今天推出了新的Accessibility VR Checks,并将其作为在一系列Oculus头盔上对应用程序实施某些技术要求的手段,旨在帮助开发者将其内容带给更多的使用。
VR
作为一款今年9月份就发布,即将在近期发布的PC VR大作——《Stargaze》的发布日期终于被确定在今年的11月20日。
VR
继VR头显追踪精度测量报告之后,德国机构Virtual Dimension Center (VDC)日前又发布了一份名为《Head-Mounted Displays: Messung des Sichtfelds (Field of View)》的头显视场测量报告。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