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创造了一个像素比苹果视网膜屏小一百万倍的显示屏

VR/AR
2019
05/14
14:29
gizmodo
分享
评论

手机屏幕上可以容纳的像素数量问题上,智能手机制造商可能很快就不会有什么可值得炫耀的了。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想出了一种方法来制造比苹果视网膜显示器上使用的像素小一百万倍的像素。但是极端的像素密度在某种程度上是这个突破中最无趣的部分。

这些像素是由最初用一种名为聚苯胺的电活性聚合物 (相当于十亿分之一米的大小) 涂覆微小的黄金颗粒而产生的,这种聚合物可以在电场存在的情况下改变其结构。这是在一个混合了聚合物和金颗粒的容器中完成的,然后将结果简单地喷到涂有镜面的塑料薄膜上。这听起来是一个非常简单的过程,事实证明这是这项新技术的最佳特点之一,制造起来相对容易而且便宜。

光线实际上最终被困在那些微观金颗粒和它们所粘附的反射背衬之间,而不是激发化学物质发射光子。但是,尽管像素的尺寸很小,但它们实际上最终会产生一种对人眼来说更大更亮的光晕,即使在阳光直射下也是如此。通过施加改变每个金颗粒聚合物涂层的特定电流,还可以在整个光谱上调整每个像素的颜色。一旦改变,每个像素将无限期地保持其颜色,因此不需要持续供电。除了制造成本和灵活性之外,这种新技术的运行成本也很低。

但这些金色颗粒显示屏作为其他技术 (如 LCD 和 OLED) 的替代品,其实用性如何?剑桥大学的研究人员提出了潜在的应用,比如屏幕大小的大型建筑、可以在不需要油漆工作的情况下改变建筑的外观,甚至是可以主动伪装的服装。与章鱼或墨鱼在其环境中隐藏的方式相同, 换句话说,它们设想的应用程序可能不适合脆弱的传统显示屏。

但是刷新率是否足以显示移动视频?能否以足够的精度控制单个像素来生成可识别的图像?该团队目前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帮助进一步开发他们的产品,而关于其应用程序的影响究竟有多深远的答案可能暂时还没有答案。

原文出自:https://gizmodo.com/scientists-created-a-display-with-pixels-a-million-time-1834668433/amp?utm_medium=sharefromsite&utm_source=gizmodo_twitter&utm_campaign=sharebar&__twitter_impression=true

来源: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航天局领导人今天表示,白宫将在本财政年度向国会寻求16亿美元的额外资金,以实现其在2024年将一男一女送到月球表面的宏伟目标,该计划现在正式命名为“Artemis”,以阿波罗姐妹的名义命名,与最初的...
VR
你可以在中国的街头遇见卖饮料的自动售货机,但是在印度有这个款售货机。小米近日推出了第一款智能手机自动售货机。第一个“Mi Express”自动售货机位于班加罗尔的Manyata科技园区。消费者可以使用UPI帐户...
VR
联想在今天的年度大会正式亮相了子品牌ThinkReality,并正式发布了一系列的全新产品,包括AR头显ThinkReality A6。ThinkReality是联想智能化商业计划的一部分,旨在为企业带来包含软件和硬件的完整解决方...
VR
《Billboard Magazine》日前正式在拉斯维加斯举办了2019 公告牌音乐颁奖典礼。尽管前面防弹少年团的精彩表演已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在新技术的帮助下,流行音乐天后麦当娜又把观众的所有注意力集...
VR
VR音乐平台初创公司MelodyVR日前公布了2018财年财报,而这同时是他们自2018年5月正式推出VR音乐平台以来的首个完整财年财报。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