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芯片要到2025年才面世 风雨飘摇的苹果该何去何从

VR/AR
2019
05/20
12:04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根据之前外媒的消息称,苹果自主研发的5G调制解调器有望于2025年推出。但根据资料显示,这款5G调制解调器虽然可降低设备的功耗和大小,但价格仍会处于高位。

虽然一直有报道称,苹果多年来一直在为iPhone开发自己的调制解调器,但是开发5G调制解调器并不容易,目前,只有少数几家公司有能力设计5G调制解调器,甚至像英特尔这样大的公司也在工程设计方面感到有困难。层层叠叠的专利创新技术,再加上概念和物理开发的障碍,使得使用别人的零部件比试图制造自己的零部件更划算。苹果公司也不例外,在这方面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与高通公司的专利战结束后,苹果将专注于研发5G调制解调器。

一季度销量惨淡

在销量方面,从2017年以来,苹果慢慢的走了下坡路,根据苹果今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大中华区营收为102.1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30.24亿美元,同比下滑21.5%,而如果算上前两个财年营收的话,大中华区营收占比已经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20%,利润也从去年同期的22%,下降到19%。随时iPhone在华销量的持续下跌,其市场份额也萎缩到7%左右。本月初,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送出的报告显示,iPhone今年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市场份额相比去年下降接近50%。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苹果iPhone在中国市场越来越边缘化,如果想在中国市场保留一席之地。那么在2019年款的iPhone产品的定价上,苹果内部必须要好好考虑一下了。

随着我国以华为为首的手机厂商自主科技的兴起,苹果如果在技术方面在不前进的话,那么退出中国市场是迟早的事。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Oculus官方的资料显示,近日,该公司将为Rift S推出Oculus Medium VR创作工具的2.3版更新。这次更新内容将和Rift S一起在5月21日同步上线。据了解,这次更新将带来全新的设计、更精准的建模、新增两款Mo...
VR
路透社(Reuters)周日报道称,谷歌(Google)已暂停与华为(Huawei)的合作,该业务不属于开源许可范围。此前,特朗普政府决定禁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
VR
据中国中兴通讯(ZTE)宣布,与在缅甸开展移动通信业务的卡塔尔企业Ooredoo缅甸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缅甸建设新一代通信标准“5G”基础设施。
VR
全球科技巨头对韩国电信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韩国电信业已经实现了全球首个5G商业化。一些主要的海外电信公司和全球科技公司曾多次到访韩国,讨论如何与韩国合作。由于5G的B2C还处于起步阶段,这类举措旨...
VR
一直以来索尼的PS4和微软的XboxOne都在游戏主机中相持不下,究其原因是两家公司都在该领域努力研发,但在游戏大作方面,PS4似乎要略胜一筹,对于这一点,近两年微软公司也已经认识到这个事实,通过收购多...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