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约16万美元 Movo双臂机器人发售

VR/AR
2019
05/29
16:4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几年前,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Willow Garage推出了一款名为PR2的双臂轮式机器人,其被设计用于机器人研究,但不幸的是该公司已经停业。 近日,总部位于魁北克的Kinova Robotics已经凭借其Movo机器人来填补这一空白。

与PR2机器人一样,Movo可配备独臂或双臂,并基于其底座上的一组轮子进行全方向移动(最高速度为2米/秒)。独臂或双臂可以自行拆卸使用,并可配备具有2指或3指的抓手。此外机器人还可以根据需要从1.09米升高到1.58米。

操作者可以实时远程控制支持Wi-Fi的机器人,其也可以自动操作。其底座上配备一个LiDAR装置,以及一个安装在万向架上的深度感应Kinect One摄像头,可以探测障碍物并感知其环境。与此同时,英特尔CPU可帮助它理解所有事物并协调其运动。Movo仅适用于室内操作,温度为5至40?C(41至104?F)。其锂电池组在充电5小时后可持续使用8小时。

Kinova的创新顾问Bedard在Movo展出期间表示“许多研究人员将其用于SLAM(同步定位和制图)研究,”。“这是一个完整的模型,用于研究机器人如何扫描环境并在其周围移动。” 此外,机器人可以用它的双臂执行各种任务。

据悉该产品现已上市,双臂型号售价约为16万美元(约合1106576人民币)。

价格如此高的机器人显然是有科研机构才有能力使用,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群来说,只能看看而已。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腾讯与中兴通讯签署了5G网络技术与应用合作协议,并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双方将加强5G网络技术与应用创新合作,共同促进5G边缘计算、QoS加速、网络切片、网络能力开放等技术的成熟及部署应用,探索5G边...
VR
据外媒爆料麒麟985已经在台积电进行量产,以满足交付日期。此前有消息称,将于下半年发布的旗舰机华为Mate 30搭载的麒麟985芯片将基于台积电7nm+EUV(极紫外光刻工艺)工艺。同时也将是整个行业里的第一次...
VR
第一批5G网络设备的售价非常高,但联发科正在努力确保低端手机不会落后。该公司宣布了一款新的5G兼容系统芯片,将提供良好的性能,并为低端设备提供5G连接。这款命名elegantly的5G SoC集成了联发科的M70 5...
VR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二宣布,24 GHz频段的102号频段竞标成功,这是第二次5G毫米波频谱拍卖,涉及28ghz频段的Auction 101于今年早些时候结束。周二的时候,FCC 授予了 2909 份 24GHz 频段的一批毫米...
VR
三星 Galaxy Note 10 更多内容再次曝光,新一代 S Pen 手写笔将支持 4096 级的压感,Air Mouse功能支持特定 App 的遥控(比如控制相机的快门),并且可在连接 Dex 桌面扩展坞的情况下,参与系统界面的交互...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