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建议使用智能手机和物联网收集大气数据

VR/AR
2019
06/17
22:5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大气科学家面临的挑战之一是收集足够的数据来了解复杂的全球天气系统。由于一个地方的大气变化会对远方地区的气候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在任何一个地方工作的研究人员很难获得他们所需的所有信息来推断天气模式。

现在,在日本东京大学工业科学研究所工作的大气科学家提出了一个聪明的想法,可以收集更多重要的数据。Noam David博士建议使用智能手机和物联网(IoT)设备收集大气条件数据。旨在收集温度和湿度等条件数据的专业大气科学仪器既昂贵又罕见。这些工具包括遥感系统和地面工具,这些工具非常精确,但仅覆盖较小的地理区域和卫星,可以收集大面积但缺乏精确度的数据。

另一方面,物联网设备现在非常普遍,它们在世界各地创建了一个非正式的传感器网络。更具创造性的是,汽车雨刷的速度可用于衡量降雨强度。因此,记录有关所有物的数据的现代汽车,包括雨刷的速度,可用于测量给定区域的降雨量。

除了这些设备,智能手机配备了传感器,可以收集有关温度,大气压和大气潮汐等主题的数据。然后,用户可以通过Twitter等平台自愿报告此数据。或者用户可以用手机拍照,以监控空气质量。

这种方法有几个优点,它不仅实施起来便宜,而且还提高了公众对大气科学主题的认识和参与。这意味着科学家们可以访问来自世界各地的数据,即使是在他们目前没有传感器的相对偏远的地方。该系统可能有助于早期发现飓风,龙卷风或野火等自然灾害,并更多地了解气候变化如何影响我们的地球大气层。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谷歌、微软集体倒戈的被动形势下,迅速在全球科技圈掀起轩然大波。从去年的中兴到最近的华为,惯用于禁令封杀国内尖端科技产业,背后的潜在危机源于国内在核心自主技术产业链的布局薄弱,在尤为关键的芯...
VR
荷兰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报道,MWC 2019上,华为推出了首款可折叠智能手机。与三星Galaxy Fold不同,华为Mate X向外折叠。上周通过CNBC明确表示发布会推迟到9月。最初,折叠手机将于6月底推出,但华为...
VR
据sumahoinfo网站爆料,索尼或在日本发布索尼Xperia 1s/1v手机,时间定在7月9日。
VR
此前彭博社报道称华为手机海外市场出货量将下降40%,按照去年的华为手机海外市场的出货量来看,今年海外市场出货量预计下降4000万至6000万部。由于谷歌在Android上的“政策响应”,原本计划6月21日在英国...
VR
沃尔沃一直在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卡车,甚至还将其部分产品投入使用,其中包括瑞典垃圾收集车和挪威矿山重载车辆。其最新的自动驾驶卡车Vera即将开始其首次任务:在瑞典哥德堡的港口码头周围运输货物。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