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明年将在以色列进行自动驾驶出租车测试

VR/AR
2019
06/17
22:5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英特尔首席执行长斯旺(Bob Swan)周日宣布,该公司的Mobileye部门明年将在以色列推出一项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试验。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斯旺是在耶路撒冷乘坐Mobileye开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后宣布这一消息的。斯旺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我在过去两年里连续不断的驾驶中,每一次都看到了它们的进步。”

2017年3月,英特尔(Intel)以153亿美元收购了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开发商Mobileye,当时外界称这是一场豪赌,押注该公司可能成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领先供应商。

英特尔在2017年8月完成了收购,很快就迈出了第一步,宣布将部署一支由100辆全自动汽车组成的测试车队。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2018年5月,该部门宣布已与一家未透露名称的欧洲汽车制造商签署协议,为800万辆汽车提供自动驾驶技术。

由于大众汽车与冠军汽车集团(Champion Motor Group Inc。)是所谓的“机器人出租车”服务的合作伙伴,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很可能是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

这项服务的软件开发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以色列的试验是英特尔(Intel)在全球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长期目标的基石。

这项服务最终将使英特尔直接与Waymo LLC竞争,后者去年12月在凤凰城推出了一项商业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今年5月,网约车公司Lyft Inc。宣布,将向客户提供Waymo车辆的接入服务。这一迹象表明,至少就目前而言,扩大这项技术的使用需要建立合作关系。

其他一些著名的汽车公司也在计划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包括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与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 GmbH)的合作,后者计划今年在加州圣何塞(San Jose)推出一项试用服务,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也计划进行类似的试用,但最近对潜在的服务保持沉默。

考虑到这项技术是新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可能不会有先发优势,但随着企业寻求尽快将自己的技术推向市场,竞争肯定会越来越激烈。

尽管自动驾驶出租车市场的起点接近于零,但预计到2022年,自动驾驶出租车市场将以167%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预计届时将有超过10万辆自动驾驶出租车投入商业服务。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韩联社报道,全球最大的两家内存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和海力士(SK hynix Inc。)一直在利用新兴的汽车半导体市场的机遇,努力实现核心业务多元化,摆脱传统的DRAM和NAND芯片...
VR
据韩联社报道,跟据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17日发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三星显示器以压倒性优势领跑全球智能手机面板市场,尤其在手机OLED面板市场上三星的市场份额超过80%,进一步巩固其“行业榜首”的...
VR
PLDT表示预计将在年底前确保其第五代(5G)网络设备的供应商,因为它的目标是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5G网络。PLDT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nuel V. Pangilinan上周告诉记者,该公司目前正与五家国际技术提供...
VR
大气科学家面临的挑战之一是收集足够的数据来了解复杂的全球天气系统。由于一个地方的大气变化会对远方地区的气候产生深远的影响,因此在任何一个地方工作的研究人员很难获得他们所需的所有信息来推断天气...
VR
在谷歌、微软集体倒戈的被动形势下,迅速在全球科技圈掀起轩然大波。从去年的中兴到最近的华为,惯用于禁令封杀国内尖端科技产业,背后的潜在危机源于国内在核心自主技术产业链的布局薄弱,在尤为关键的芯...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