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就人工智能有可能引发的风险向谷歌提问

VR/AR
2019
06/18
13:57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6月19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之前,正面临股东要求其考虑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社会风险”。

英国投资集团Hermes和领先的股东咨询服务机构ISS都支持股东提议,通过成立一个正式的“社会风险监督委员会”,推动董事会对这一问题进行监督。该委员会将监督Alphabet人工智能技术的道德和社会影响。

股东们补充称:“此外,该公司积累了大量的用户信息,引发了严重的隐私担忧。这些问题给公司带来了重大风险。”

Hermes在6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支持这一行动。Hermes是一家英国基金管理公司,代表着管理着3890亿英镑资产的投资者。

Hermes股东服务Eos主管Christine Chow将出席Alphabet的年度股东大会,表示支持这一提议。她表示:“这个委员会的成立,将确保公司的技术及其对社会的影响得到考虑,并集中在公司最高层。”

“长期以来,我们一直关注公众对暴力或极端主义网络内容的访问,这一点在克赖斯特彻奇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得到了可悲的突显,”Chow补充说。

Hermes表示,其代表的投资者总计持有Alphabet约57亿美元的股票,占其市值的0.74%。该投资者团体还强调,它担心,随着专家意见和人类判断被整合进公司的系统,无意识的偏见可能会在无意中引入人工智能。

该决议建议,该委员会可以由“伦理学家、哲学家、技术专家、公民自由专家、工人选举的代表和其他专家”组成,他们将提供“关于潜在和正在出现的风险的外部观点”。

ISS是为股东提供公司治理咨询的几家公司中规模最大的一家,它也建议股东投票支持该提议。

ISS在会前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现有的董事会结构似乎没有对公司现有和新兴技术给股东带来的潜在风险提供足够的监督。”

报告补充称,这在“员工留用、监管反弹以及与用户和广告商的声誉损害方面为公司带来了风险。”

Alphabet建议股东投票反对该提议,并解释称,公司已经“投入了大量资源”来考虑和解决其业务面临的风险,以及这些风险可能对社会产生的影响。

此外,投资者还提交了一份决议,要求Alphabet提供一份关于其内部性骚扰的报告。《纽约时报》报道称,Alphabet向被控性骚扰的高管支付了遣散费,随后,2018年11月Alphabet员工大规模罢工。

ISS也支持这一提议,但Alphabet董事会敦促股东投反对票,理由是该公司已经制定了强有力的反性骚扰政策,该决议没有必要。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最新报道,近日,第六届年度媒体与通信峰会在纽约举行,在这次会议中,AT&T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ohn Stephens讨论了运营商FirstNet的部署以及如何实现2020年年中覆盖全国5G的计划。
VR
英伟达于2019年6月17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超算大会上宣布支持Arm CPU,为高性能计算行业开辟了一条全新途径,以构建具有极高能效水平的百万兆级AI超级计算机。英伟达正在与芯片设计公司ARM合作,该技术旨...
VR
知名爆料人Ben Geskin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两张 Pixel 4 的 CAD 草图,可见其背部确实与早前曝光的图像相同。
VR
来自英伟达(Nvidia)、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和多伦多矢量人工智能研究所(Vector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种方法,可以更精确地探测和预测物体的起点...
VR
据外媒报道,近日,新加坡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SP Telecom宣布,与诺基亚(Nokia)合作,为新加坡部署5G快速入市解决方案。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