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技术标准到底用5G还是用wifi 欧盟选择5G

VR/AR
2019
07/05
21:0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本周四,欧盟各成员国拒绝了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的基于WIFI的车联网技术标准,这项标准主要由大众汽车公司支持。这意味着宝马和高通取得巨大胜利,这两家公司都支持5G通信系统。

据欧盟一名官员表示,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代表会议上,来自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等21个国家一致投票反对欧盟的提议。这些国家的态度与欧盟立法者存在分歧,后者更支持WiFi而非5G技术。

对于一个可能会为汽车制造商、电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带来数十亿欧元收入的市场,欧盟委员会更希望为其设定基准。该委员会认为,WiFi目前是现行可用的,但5G则不是,使用WiFi将有助于道路安全。支持WiFi技术的厂商包括雷诺(Renault)、丰田(Toyota)、NXP、Autotalks和Kapsch TrafficCom和大众等。

支持5G的厂商表示,该技术在娱乐、交通数据和导航等领域有着更广泛的应用。这些厂商包括戴姆勒(Daimler)、福特(Ford)、PSA Group、德国电信(Deutsche Telekom)、爱立信(Ericsson)、华为(Huawei)、英特尔(Intel)和三星(Samsung)。

5G技术的支持组织5GAA首席技术官Maxime Flament表示,此次投票代表着“向欧盟委员会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即应该支持技术中立。只有在现有技术之间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才能在欧洲道路上实现更安全、更有效的驾驶。”

据悉,欧盟各国部长级会议定于7月8日举行会议,预计届时将正式拒绝WiFi作为车联网技术标准的提案。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的法官Lucy Koh驳回了高通公司要求暂停此前反垄断裁决的执行请求。随后高通发言人称,公司将立即要求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暂缓执行下级法院的判决。
VR
富士通实验室有限公司(Fujitsu Laboratories Ltd)宣布开发一种数字身份交换技术,该技术使用区块链来验证用户的信誉,并提高用户的信任。
VR
最近有媒体报道,随着半导体业务陷入低迷,三星的利润将下降一半以上。对华为的贸易禁令令将使情况变得更糟。该禁令导致部分产品的交易被迫暂停。Refinitiv SmartEstimate预测,三星第二季度与去年相比,...
VR
最快今年秋季就会有5G手机发布,但是对于想买手机的用户来说,买4G手机还是买5G手机就成了一大问题。因为现在想换手机,但是又怕买了之后5G手机又发布了。
VR
虚拟现实的未来究竟在哪?现在看似乎有两条路可以走:VR一体机,如Oculus Quest,又或者是连接PC和主机的高端VR头显,如Rift和PlayStation VR。Valve推出的Index显然是选择了第二条路。Index是一款可以满...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