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苹果取消AR眼镜项目 唱衰还早

VR/AR
2019
07/12
22:3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对于苹果进军AR领域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早在2018年苹果就表示要开发AR眼镜,为此该公司已经聘请了AR工程师,申请了相关专利,据悉该公司在这上面已经投入了两年多的时间了。

昨日,台湾供应链杂志DigiTimes的一篇最新报道称,苹果“终止了AR眼镜的研发”,如果这一消息属实,这将对苹果新的硬件生态造成沉重打击。

早前彭博社的报道称,苹果希望在2019年研发出一款AR头显。计划中的AR头显将搭载显示器,一枚尺寸更小功耗更低的新AI芯片,以及一个基于iOS系统的专门设计的操作系统(内部称为“rOS”或“现实操作系统”)。

对于这则消息的可靠性令人难以猜测,苹果已经在iOS上大力推进ARKit技术并迭代到了3.0版本。本周,该公司宣布在中国开设一个应用程序设计和开发援助办公室,尤其是从以AR为重点的教育课程开始,让中国的软件开发者了解其最新技术。

事实上,苹果暂停开发AR/VR头显有迹可循。外传是苹果AR头显开发团队主管的Avi Bar-Zeev,2019年2月在LinkedIn宣布1月已从苹果离职。 Avi Bar-Zeev于2016年加入苹果,担任AR团队资深经理,负责开发AR头显,他曾任职微软等公司,是微软HoloLens的共同创造者。

苹果暂时终止AR/VR头显的硬件开发,不代表其对AR/VR的前景不看好,只是现阶段时机未到,苹果可能是要将研发资源,放在更有机会开花结果的产品线。此推论来自苹果AR专利申请的动作不断,近期苹果再获美国专利商标局AR专利,该专利旨在透过AR帮助视障患者,在2月时,苹果也有另一AR专利获核准。

市场对苹果正在开发AR/VR头显的传闻不断,包括广达、正崴、可成等苹果既有供应链,都被曾经点名是苹果AR/VR头显的供应商,然相关公司对此讯息,都不予置评。

近期已有厂商陆续推出轻巧设计的AR眼镜,诸如中国大陆的Vivo及Nreal Light,2家业者发表的AR眼镜,都将AR眼镜的运算、散热、电池等功能,放置在相连接的智慧型手机上,企图降低眼镜重量,增加消费者配戴舒适度,其中Nreal Light的AR眼镜重量,仅85公克,强调消费者可长时间配戴。

此外,AR/VR需要内容支援,相关软件开发数量也是决定AR/VR是否发展成熟的重要关键,另一问题在于连网环境,AR需要将虚拟与实际情景连结,5G的低延迟将可提供最佳连线体验,然迄今5G仍在初始阶段,最快也要等2020年以后才会逐渐普及,苹果此时确实不必急着推出AR/VR头显。

从以上种种迹象看来,笔者认为该公司AR眼镜项目取消可能性不大,可能是暂时搁置。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诸如招聘启事,专利发明,以及知情人士的爆料表明,苹果开发增强现实眼镜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而且研发时间可能达到两年以上。根据Macrumors报道,台湾《电子时报》(DigiTimes)报道援引一份报告称苹果...
VR
沉浸式技术厂商Bublar Group已经正式收购了芬兰AR公司Sayduck。Sayduck主要是帮助电子商务公司将他们的产品整合成3D版本,并允许消费者通过增强现实技术在现实世界中可视化相应的虚拟模型。
VR
随着科技的发展,AR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从淘宝的AR扫一扫到QQ的AR扫人民币,越来越多的手机应用加入了AR功能,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方便和快乐,如今就连微信的小程序也加入了AR功能。
VR
对于Android端的增强现实,你考虑的可能是如何令不兼容的智能手机启动这种酷炫的游戏与应用。谷歌官方公布了一系列支持ARCore平台的设备列表,但你不会在其中发现大多数旧机型的身影。然而,这并不意味着...
VR
Animoji是苹果为iPhone推出的一个可让你创建映射自身表情的动画的功能。在该公司率先推出了该功能后,随后不久三星为自家的旗舰智能手机带来了名为AR Emoji的类似功能。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