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5G手机价格昂贵受多重因素影响

VR/AR
2019
07/15
22:0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继美国、南韩、中国大陆纷纷开通第五代行动通讯(5G)服务,我国台湾也将开放5G执照申请竞标。 随着5G国家增加,以及品牌手机厂推出的5G手机机种愈来愈多,有助5G手机普及,可望推升高阶智慧机种市占,挹注供应链出货,国内散热、电池及无线射频( RF)等相关业者将优先受惠。

全球主要手机厂积极抢进5G领域,三星、LG、小米均已有5G手机上市,华为、OPPO则已发表5G手机,近期陆续开卖。 台湾供应链中,包括大立光、台积电、超众、双鸿、神盾、致伸等零组件厂都将受惠,可望同步拉升供应链毛利率。

根据外媒报道,三星S10 5G版在上市后两个多月,销量即达百万支;LG的V50从5月开卖不到一个月,总计销售也达30万支,在相关应用仍待开发 ,以及价格偏高之下,算是开出红盘。

此外,华为今年初发表的折叠机Mate X,也是一款5G手机,目前尚未公布开卖时间,不过近来传出本月底华为可能先宣布上市另一款5G手机Mate 20 X 5G版。 OPPO也已发表OPPO Reno 5G,vivo则宣布首款5G商用手机将在第3季上市。 随5G手机的机款与销量增加,将有助零组件价格的降低,自然也会反应到售价,有利5G手机渗透率的提升。

分析师指出,相较于4G手机,5G手机除了在天线上的设计难度提高,另外5G晶片组价格昂贵,加上5G手机需具备高散热、高使用需求,在电池容量、RF端的规格需求也 更高,使得5G手机价格居高不下。 目前在南韩,用户主要用在多角度直播及AR、VR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随着5G商用的加速,全球各大品牌手机厂都将重心放在5G手机上面,而目前中国5G手机市场快速发展,带动了5G手机普及率逐年攀升。
VR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在分析报告中表示,华为手机供应链近期上调了对华为的出货预估,同时,华为新机型可能在7月底前重新取得谷歌的GMS认证与授权,预估华为2019年出货量有望达到2.6亿部。
VR
华为高级副总裁张建岗日前在英国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始终认为合作才是双赢的解决方案,我们对来自全球的新技术始终持开放态度,而不是关起门来自己搞研发。”
VR
微软公司游戏团队发布通知,Windows XP和ME系统上的联网游戏服务将于2019年7月31日结束。Windows 7上的联网游戏服务将于2020年1月22日结束。
VR
由Void Room开发的VR体验原型《Tea For God》采用了程序生成和非欧几里德几何的组合来创建无限的VR游戏空间。简而言之,通过创建适合用户设定边界的随机关卡,《Tea For God》能够最大化游玩空间,无需传...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