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申请VR/AR商标 只是商标保护?

VR/AR
2019
08/16
17:3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Letsgodigital报道,8月14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EUIPO(欧盟知识产权局)和英国IPO(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两个商标,名称为华为AR Glass和华为VR Glass。这两个商标都被归类为第9类,并附有说明; “Smartglasses;智能手表;智能手机;3D眼镜;太阳镜;眼镜。

这些申请已由德国慕尼黑的Forresters提交。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还为华为SuperSensing Camera和Cine Lens的名称提交了商标申请,两者都可能适用于Mate 30系列。

目前华为已经发布了两款VR设备。其中华为VR AV01-L是很早的VR设备,需要我们将手机放入VR设备中。所以这并不是VR一体机,只能算是华为VR道路上的垫脚石而已。

华为VR2亮相于2017年10月份,这款设备还在2018德国“IF设计大奖”中还获得了“产品设计奖”。HUAWEI VR 2屏幕为单眼1600*1440 Fast LCD,刷新率为90Hz,其采用分体式设计,头显提供显示,手机或扩展6DOF体感手柄可以提供操控。

在这两款设备后,很少再有华为VR的消息。并且消费者对于华为的这两款设备并没有好感,正在华为花粉论坛中很容易找到关于华为VR设备的吐槽。笔者个人认为华为目前只要的研发方向仍是通信与芯片,对VR华为并没有付出太多努力。

不过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发布鸿蒙OS的时候,华为计划在2022年后在VR眼镜中使用鸿蒙系统。这是一个好消息,同时也是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意味着将会在更多的设备中使用,包括未来的VR眼镜,华为仍会继续在VR领域投入研发。坏消息是:可以明显看出华为对于VR的重视,远远低于其他设备,甚至重要性远不及智能音箱及耳机。

VR/AR一直被认为会在5G时代得到更好的发展,但是华为对VR的重视却很让人失望。华为这次申请VR/AR商标,可能是为了以后的VR设备做准备,也有可能意味着华为即将发布新的VR/AR设备。结合华为申请鸿蒙系统商标到鸿蒙正式发布,也不过是几个月的时间,不知道华为申请VR/AR商标是否会和鸿蒙申请商标情况相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对于广大的苹果粉丝来说,最期待的莫过于即将在9月发布的苹果新品了,而在昨天(8月15日),根据外媒报道的消息显示,苹果可能会在其产品线中加入一种全新的颜色。
VR
在2018年11月,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了一份于2016年9月提交的Facebook专利。名为“Hybrid Fresnel Lens With Reduced Artifacts”的授权专利主要描述了一种旨在减少视觉伪影的混合型菲涅尔透镜。
VR
《无人深空》的粉丝终于可以结束等待了。因为“Beyond”已经正式上线,支持现有用户免费下载。除了一系列的新功能和新机制外,这款游戏将支持虚拟现实,包括Oculus Rift,Valve Index,HTC Vive和PSVR。
VR
三星在8月上旬发布了新一代旗舰手机Note 10。但不同于往年旗舰手机的是,Note 10不再兼容Gear VR,也不再提供适配器的兼容形式。作为手机VR的佼佼者,这也正式宣告手机VR死亡,Gear VR也走上了“自生自灭...
VR
奥地利游戏公司THQ Nordic GmbH已经正式签署了收购美国游戏开发商Gunfire Games的协议。Gunfire Games是一家创办于2014年游戏开发工作室,作品包括《暗黑血统》系列,VR游戏《Chronos》和《From Other Sun...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