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Manus Prime Haptic VR手套

VR/AR
2019
09/17
22:30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在虚拟现实(VR)中需要良好的沉浸性和交互性体验,无论是面向消费者的VR游戏还是面向企业的应用程序,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最好的选择可能是Valve Index,但当涉及到商业应用时,这个选择就比较多了。在VR数据手套领域最著名的品牌之一是Manus VR,近日国外科技媒体VRFocus体验了其最新旗舰产品Manus Prime Haptic。

Manus VR最初是在消费者领域起步的,后来转向企业市场,当时企业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在其目前的产品线中,该公司有四种产品用于不同的用例,入门级的Manus Prime One(用于基本手指跟踪),Manus Prime Xsens,设计用于集成到Xsens运动捕捉服,OptiTrack混合手套用于OptiTrack系统,最后是Manus Prime Haptic。

长期以来,智能手套一直与虚拟现实联系在一起,对于任何想触摸数字领域的人来说,这都是个不错的选择。在现实中,这要比预期的要花费更长的时间,但手控技术现在已经赶上了VR头显。

在演示之前,测试这些手套令我感到兴奋。这个售价近5000英镑的Manus Prime Haptic可提供全手指追踪功能,以及每根手指和拇指的独特触觉,这要归功于Flexpoint公司的弯曲传感器。

Manus Prime Haptic手套有点笨重,手指上有线缆,每只手套背面都有Vive Tracker。戴上手套后,戴上两根快速系紧的绑绳,一根系在手腕上,另一根系在手掌心的底部,手套戴上后感觉比较舒适,增加的重量也没有太大的影响。一旦戴上了手套,它确实散发出一种科幻的感觉。

这种手套只与SteamVR Lighthouse tracking system兼容,因此也与Vive追踪器兼容,因为虽然手套有很多手指跟踪传感器,但Manus没有自己的空间跟踪系统。Vive追踪器已经被证明是一个功能系统,可以添加附件。

与任何专为商业用途而设计的一样,精度就是一切,所以设置确实需要一点时间来确保所有组件都能正常工作。每只手都要经过一系列的手势来适应一个人特定的手部动作。这些包括握紧拳头,张开手掌,做出枪的形状。当完成后,它将用于对齐拇指和食指的捏合机制。所有这些都是在平板显示器屏幕上完成的,而不是在VR中,数码手被完美地调整了,手指关节的每一个微小的摆动和弯曲都在屏幕上准确地描绘出来,没有任何延迟。

然后是触觉。Manus VR选择了一个看起来有点奇怪的系统,即触觉是在手指的背面,主要是在指甲上,而不是指尖本身。这是因为研究小组发现,任何放在手指上2/3处的线性谐振驱动器都可以工作。这当然是一种不寻常的感觉,尤其是当测试软件单独震动时。开发人员可以根据情况选择更改持续时间和强度等方面。执行器提供的更多的是物体存在的感觉,而不是压力的感觉。在演示中,当处理每个对象时,这种效果意味着只需轻触,而不用紧紧抓住物品。

在校准阶段结束时,一切看起来都很好,感觉也很好,手套仍然很舒服,可以尝试一些应用。通过Manus VR创建的算法,传感器无法延伸到指尖,因此不存在任何明显问题,通过捏合校准证明了这一点。

最后,进行了主要测试,这是将一些组件安装到引擎上的基本组装经验。它成功地演示了Manus Prime Haptic公司是如何通过培训来制造产品的,但却没有让人觉得惊叹的地方。因为应用程序没有设计得那么深入。Manus VR表示,其原因在于各个公司可以利用这项技术开发自己的应用程序。这是可以理解的,只是从演示的角度来看令人失望。

Manus VR为Manus Prime Haptic手套拥有了一些令人羡慕的技术,企业商用的可能性是无限的。无论是通过手套还是像LeapMotion这样的系统,手跟踪技术都将变得更加普遍。考虑到5000英镑的售价,消费者肯定难以接受。然而,Manus VR还需要进一步改进,因为手套没有侧指感应功能,所以不可能实现Spock的“Live long and prosper”Vulcan致敬手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macrumors9月16日报道,谷歌计划10月5日在纽约市举行发布会,推出下一代智能手机 Pixel 4。
VR
贝壳找房如视事业部成立于2018年1月份,这支率先成立的先导技术部队,推动贝壳找房在业内建立了“硬件+技术+内容”的整套VR空间构建能力,让其成为国内首个自主研发硬件,规模化采集空间数据的公司。对于...
VR
HTC今天宣布,即日起任命Yves Maitre担任HTC执行长一职,王雪红将继续担任HTC董事长。
VR
9月12日HTC VIVE发布了VIVE COSMOS,Vive Cosmos为用户带来革命性的体验升级:它无需设置追踪基站,极大程度提高了用户安装和使用VR的便捷性;模块化面板设计可以逐步拓展Cosmos(标准版)的功能。
VR
对于经常出入机场的朋友来说,最恼火的事情莫过于既找不到司机,而司机又找不到我,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滴滴出行联合和郑州机场推出了一系列的措施。比如,设立滴滴专用上车点,滴滴停车位,地面标识等,其...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