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屏下摄像头专利曝光 配备该技术的手机最早明年推出

VR/AR
2019
09/17
22:32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据letsgodigital报道,2018年初,华为公司向WIPO(世界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一项带有屏下摄像头的智能手机专利。有一段时间,大家预测华为在即将推出的旗舰产品Mate 30可能会使用屏下摄像头。

一些厂商目前也正在开发屏下摄像头,例如,OPPO和小米已经公开表示他们有这样的概念机。然后使用屏下摄像头技术,屏而不必在屏幕上打孔。

该专利于2019年8月29日公布,包括非常全面的描述以及一系列专利草图。描述的智能手机具有部分透明的部分,它涉及前置摄像头的上部显示部分,此部分用于显示常规状态图标多年,例如您连接的网络,网络强度,电池指示灯,时间等,传感器等也都放在显示屏下方。

如果没有使用前置摄像头,它将变成半透明状态。从而可以显示状态栏图标。通过主屏幕上的简单触摸移动,用户必须能够调整屏幕的透明度。如果正在使用相机,则该显示部分变得完全透明,使得相机可以无障碍地照射并且保证良好的图像质量。

该专利还描述了将透明部分延伸到屏幕上其他位置的可能性。该专利技术可用于LCD和OLED屏幕,也可应用于平面和曲面屏幕。两个显示部件通过透明盖板组合在一起并防止外部影响。通过主屏幕观看视频时,透明屏幕将自动关闭以节省电量。

屏幕指纹的情况在专利说明中并你没有指出,但由于华为已经有几款配有屏幕指纹的智能手机,因此指纹传感器也可以放在屏幕下方。

该专利和所描述的技术非常详细,华为很有可能正在开发这项技术。OPPO已经展示了其屏下摄像头的技术,但是图像质量目前还不令人满意。很明显,其他制造商目前正在努力解决同样的问题。尽管如此,第一款配备屏下摄像头的智能手机很有可能会在2020年推出,或者最迟在2021年推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消息,吉田修平上周在TGS表示,随着VR游戏的不断改进和发展,他认为在过去三年里用户已经逐渐习惯了VR,在虚拟现实中感到眩晕恶心的情况正在减轻。
VR
在TGS 2016上,日本游戏开发商Tayutau公布了一款名为《Last Labyrinth》的VR逃生冒险游戏,该游戏主要面向PlayStation VR、HTC Vive和Oculus rift等VR游戏设备。但遗憾的是没有公布发布时间。时隔两年后,...
VR
2019年9月11日凌晨,苹果在其iPhone 11新品发布会上宣布,Apple Arcade游戏订阅服务将于 9月19日上线。但现在看来,似乎已经有一部分用户已经可以提前享受该服务了。
VR
在虚拟现实(VR)中需要良好的沉浸性和交互性体验,无论是面向消费者的VR游戏还是面向企业的应用程序,对于消费者来说,目前最好的选择可能是Valve Index,但当涉及到商业应用时,这个选择就比较多了。在V...
VR
据外媒macrumors9月16日报道,谷歌计划10月5日在纽约市举行发布会,推出下一代智能手机 Pixel 4。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