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们了解如何应对地震 日本发布VR地震体验车

VR/AR
2019
10/18
23:41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地震又称地动、地振动,是地壳快速释放能量过程中造成的振动,期间会产生地震波的一种自然现象。据统计,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即每天要发生上万次的地震。其中绝大多数太小或太远,以至于人们感觉不到;真正能对人类造成严重危害的地震大约有十几二十次;能造成特别严重灾害的地震大约有一两次。而据说在全世界6%或以上的强烈地震中有20%发生在日本。因此,对于日本来说防震显得尤为重要。

由于,目前尚不清楚何时何地会发生地震,并且还有许多地方不知道如何应对这个灾害,例如在学校,家里或室外。为此一款面向地震的产品横空出世了。

10月17日,日本的JOLLY GOOD 和Asuka Special Equipment 两家公司宣布合作开发了一款名为VR地震体验车的设备,该设备具有Disaster VR功能,可供学校、厨房等体验震级在7及以上的地震。该公司表示,这款产品将面向向国内的自治体、住宅制造商以外的海外地震大国销售。

据一份调查显示,在2011年的地震中,许多人表示怎么应对地震,地震发生的一刹那整个人都不知所措。 以前的地震体验车可以真实地体验到过去大地震的震动,但是监视器只是CG图像,没有视觉真实感。VR地震体验车通过实景添加各种灾难场景,可将视觉元素添加到地震体验中,从而使其更加逼真。通过VR地震体验车,人们就可以通过360度VR在学校,厨房和室外等各种情况下体验到最高7级地震的发生过程,使人们可以学习到在这些地方如何应对,以做到避免伤亡。

据悉,VR地震体验车的内容是在日本区域防灾支持协会的合作和监督下制作的。

VR地震体验车可以体验以下环境:

1,学校版

2,餐饮/厨房

3,户外用品

同时该公司还表示在未来还将开发除地震以外的台风和洪水的防灾虚拟现实,旨在提高对地方政府,私营公司和学校的虚拟现实地震体验工具的认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报道,日前,马来西亚独立机构Entropia Group收购了新加坡虚拟现实(VR)公司VOSTOK VR的360视频业务。后者于2014年6月在新加坡成立,至今已在亚洲和欧洲完成了上百次VR/360生产任务。
VR
现在5G已经开始慢慢普及,不管对于手机厂商还是运营商都对于沉浸式XR体验充满着期待。很多人认为5G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统称“扩展现实”(XR))方面开展工作颇有益处。
VR
自从工信部于6月6日正式向三大运营商及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后,我国正式进入了5G商用元年。自那以后,诸如华为,OPPO ,VIVO等各大手机厂商都在争先恐后发布5G新品,争夺5G的市场。作为奢侈品手机品牌...
VR
2018年底,美国陆军宣布,微软获得了总值4.8亿美元的军方合同,他们将为美国陆军提供用于战斗任务和士兵训练的AR系统原型。根据美国政府对这一计划的描述,美国军方可能最终将购买超过10万台HoloLens 2头...
VR
Tobii在过去的18年间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眼动追踪公司之一,为大量的设备和用例提供了一套眼动追踪与用户感应技术。现在,Tobii分享了其最近一直在探索注视点相关的技术和功能——Tobii Spotlight Technolo...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