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回应欧盟5G网络安全工具箱:不怕高标准 就怕没标准

VR/AR
2020
02/05
16:3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北京时间2月4日,华为驻欧盟机构首席代表刘康回应欧盟刚刚出台的5G网络安全工具箱,表示欢迎这份指导性文件不针对任何特定供应商或国家,同时华为“不怕高标准,就怕没标准”,希望欧盟成员国在甄别“高风险”供应商时遵循客观、透明和可量化标准。

1月29日,欧盟出台名为“5G网络安全工具箱”的指导性文件,要求欧盟成员国评估5G供应商的风险情况,对所谓“高风险”供应商设限。

根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公布的文件,欧盟成员国同意采取措施应对5G网络现有及潜在风险,尤其成员国要确保可以限制、禁止或者对5G网络设备的供应、部署和操作施加特定要求或条件。

对于5G网络运营商,文件称成员国要提高安全要求,包括严格控制访问权限、制定安全操作和监控规则、限制特定功能外包等;对于5G网络供应商,文件称要评估供应商风险情况,对于欧盟认定的重要敏感资产,要对“高风险”供应商设限。

文件建议,为避免长期依赖某一供应商,欧盟成员国应维持多元化和可持续5G供应链,例如充分利用欧盟现有工具和手段,特别是通过筛查可能影响5G关键资产的外国直接投资,避免5G供应市场因潜在倾销或补贴而扭曲。

文件呼吁成员国利用欧盟项目和资金,进一步提升5G和后5G技术能力,同时欧盟将协调推动标准化进程,制定欧盟认证项目,推广“更安全的产品和流程”。

虽然呼吁对5G供应商设限,文件未将任何企业排除在欧盟5G网络建设之外,又称文件“不针对任何特定供应商或国家”。

根据文件列出的时间表,欧盟委员会呼吁成员国在今年4月30日前采取措施落实文件内容,今年6月30日前欧盟委员会准备就成员国落实情况起草一份报告,今年10月1日前成员国应进行评估,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GamesIndustry报道,索尼互动娱乐近日将关闭英国曼彻斯特工作室。
VR
苹果公司一直在研究制造可折叠iPhone的可能性,这种iPhone配备了一个铰链,可以使柔性显示屏弯曲到足以使智能手机折叠的程度,但是可以防止显示屏出现折痕。
VR
据报道,负责苹果新闻汇总和订阅服务业务部门的苹果新闻高管利兹·席梅尔(Liz Schimel)在艰难的推出以及未能吸引大量新客户之后离开了该公司。
VR
Valve近日发布了2020年01月的“Steam硬件和软件调查”。数据显示,Rift S的市场份额和月活头显都呈迅猛增长态势。
VR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类计算机科学家奥利弗·克雷洛斯(Oliver Kreylos)的博客从开发者角度(非用户角度)讨论了有关沉浸式计算机图形学的方方面面,并为行业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借鉴。日前,克雷洛...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