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与NVIDIA最新显卡均已敲定,三季度或将集中爆发

VR/AR
2020
05/22
15:5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前不久,NVIDIA最新7nm工艺、安培架构的显卡发布了,但它所针对的是数据中心市场,主打高性能计算、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领域,大众所熟知的游戏显卡并未出现。

不过,根据业内最新消息表明,AMD和NVIDIA都将在今年的9月份发布下一代全新游戏显卡,而第三方厂商也会在三季度里逐步对现有型号进行降价和清库存处理。

按照惯例,每年6月初的台北电脑展是PC芯片业三巨头Intel、AMD、NVIDIA集中发布新品的时刻,但今年被疫情所干扰,目前展会已被推迟到9月底。另外,伴随着各大芯片业巨头和办卡厂商的退出,今年的台北电脑展有可能胎死腹中……

在此之前,曾有业内人士透露NVIDIA将从第三季度起定期(每季度)发布一款安培架构新显卡。值得注意的是,未来这几款显卡都是高端型号,而现有的RTX 2070和RTX 2080系列将会让出目前的领头羊位置,取而代之的是RTX 3070、RTX 3080和RTX 3080 Ti。

在全新型号中,RTX 3080 Ti将会是当之无愧的期间卡,它基于GA102核心、7nm工艺,5376个流处理器,核心频率2.25GHz、384-bit GDDR6显存,整卡功耗将达到220-230W,4K游戏性能将提升40%-50%。

AMD方面,官方早前曾宣布其基于Big Navi大核心的新卡一定会在2020年发布,它基于7nm工艺、RDNA 2架构,支持硬件光线追踪。目前,业内普遍确认的Navi版本有三个,但具体的命名规则尚不知晓。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目前,苹果在2020年的重头戏——iPhone 12系列手机的各主要元器件订单都已敲定,甚至量产工作已经开始有一段时间了。
VR
5月21日下午,华为旗下子品牌荣耀在线上发布了“超能旗舰”荣耀X10系列手机,售价由高到低为GB+128GB版2399元、6GB+128GB版2199元、6GB+64GB版1899元,成为目前市面上价格最低的5G手机。而从当下的市场情...
VR
目前,肆虐全球的疫情依旧没有得到遏制,各行各业均饱受病痛之苦。作为目前推动经济发展的核心支柱,IT产业也无法幸免其中,很多公司只能被迫远程办公,大型展会只能推迟甚至取消。
VR
5月22日消息,数码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了部分高通首款骁龙6系列5G芯片的消息。
VR
5月22日,据外媒SAMMOBILE消息,三星近日发布了首款户外电视系列The Terrace。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