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全新锐龙支持上代芯片 主板厂商已火速跟进

VR/AR
2020
05/31
21:53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前不久,AMD宣布了一个重大利好消息:上一代B450、X470主板都将支持下一代Zen 3架构全新锐龙处理器,接口方面仍保持AM4不变。当然,这只是AMD单方面的政策,玩家具体能否享受到红利,还要看其所使用主板的厂商具体怎么应对。

今天,著名品牌微星就对外宣布:旗下在售的所有B450、X470主板都将支持Zen 3处理器,但用户在使用时还要注意区分两种情况。

情况一:型号末尾带有Max字样的新版本主板,这些产品的EEPROM芯片(用于保存BIOS文件)容量均为32MB,空间可谓十分充足。这些主板可以在完整支持历代AM4接口处理器的前提下,兼容最新Zen 3架构CPU,还能集成完整的Click BIOS 5 UEFI图形界面和所有品牌独有功能。

情况二:产品名称中没有Max字样的旧版本主板,它们的EEPROM容量只有16MB。这些主板此前为了支持Zen 2架构的三代锐龙,甚至已经去除了对28nm工艺的七代APU和速龙系列处理器的支持,SATA RAID功能也被砍掉、BIOS界面也降级为Click BIOS GSE Lite纯文字界面。

对于这些旧型号主板而言,虽然它们也可以支持Zen 3锐龙处理器,但只能继续放弃一些功能和特型,例如再次砍掉对部分老型号处理器的支持、继续砍掉一些主板原生功能,但只有这么做才能保证用户能用上全新架构的强大CPU。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5月28日报道,由于被各种复杂因素限制,华为旗下的自研手机处理器代工正面临严峻的考验,华为正在积极寻找第三方供应商进行采购,而联发科就是这家中国行业巨头所青睐的厂商之一。
VR
经常接触PC版游戏大作的网友一定对DRM加密很熟悉,作为游戏界最强正版加密,它的名气可谓人尽皆知。不过,正是因为树大招风,所以凡是DRM加密的游戏都会遭到很多黑客的针对性破解,这也导致了DRM加密的游...
VR
芯片代工业巨头已在本季度上马了5nm的量产,而竞争对手三星得5nm EUV还需要8月份才能见到身影,在最先进制程芯片代工领域中,台积电始终走在世界的最前列。
VR
5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台积电正在推动第二代5nm工艺在今年四季度量产。
VR
5月28日,据外媒SamMobile报道,三星将于8月开始量产5nm工艺Exynos芯片。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