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acebook与澳大利亚进行支付条款谈判

VR/AR
2020
07/31
21:4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近日,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制定了一份草案,规定媒体机构如何与Facebook和谷歌谈判,以确保它们对各自平台上展示的新闻内容支付“公平”的费用。

实务守则草案[PDF]采用了一种基于谈判、调解和仲裁的模式,以“最佳地促进双方之间真正的商业谈判,允许商业谈判结果适合澳大利亚新闻媒体企业使用的不同商业模式”。

如果新闻业务和数字平台无法通过为期3个月的正式谈判和调解过程达成协议,那么一名独立仲裁员将在45个工作日内选择双方的最终报价中哪个最合理。

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表示:“在新闻媒体和主要数字平台之间存在着根本的议价能力失衡,部分原因是新闻媒体除了与平台打交道别无选择,而且几乎没有能力就内容的支付或其他问题进行谈判。”

如果获得批准,该准则将要求新闻媒体机构通知谷歌或Facebook,它们打算开始就内容支付以及它们希望谈判的任何其他问题进行谈判。

该准则还将要求数字平台和新闻媒体企业诚信谈判,并规定为期三个月的谈判和调解过程。在首十一个星期内,双方须安排及出席调解。

如果协商和调解未能在三个月内达成协议,新闻媒体企业可以选择将争议提交强制仲裁,强制仲裁只考虑支付有限数量的数字平台服务费用。

今年4月,联邦政府宣布,如果澳大利亚的内容是一种利润来源,它打算让科技巨头为其内容付费。其后,ACCC于五月就守则的格式进行谘询。

ACCC将负责管理和执行该准则,并在根据该准则进行的强制仲裁中提供意见书。与此同时,澳大利亚通信和媒体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将负责确定新闻媒体企业参与准则的资格。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作为谷歌自家设计的手机,Pixel 4a一早就受到了业内外的关注,不过前几次的“发布日期”最后都被证明是谣言。今日,右一数码博主爆料称该手机将于8月3日正式发布,且得到了谷歌官方的确认。
VR
据外媒消息,谷歌云业务二季度的强劲增长,支撑了Alphabet本季度面临的挑战,因为搜索和YouTube的广告收入难以回升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VR
据外媒曝二道,Facebook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在本周四表示,即将发布的苹果IOS 14手机系统会对其社交网络投放精准广告的业务构成严重破坏。事实上,此前已有欧洲16家广告协会共同职责苹果没有驯兽一套基...
VR
7月30日,全球科技行业研究公司Canalys发布最新数据,今年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位居全球第一,这也是9年来首个季度是除三星和苹果以外的公司占据第一的位置。
VR
7月31日,Facebook发布了2020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86.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8.86亿美元增长11%;净利润为51.7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6.16亿美元增长98%...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