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天局将在月球搭建4G网络 旨在推动人类登陆火星

VR/AR
2020
10/26
21:38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最近,美国航天局(NASA)正式宣布:将在月球搭建4G通讯网络设施,并向该领域的传统厂商诺基亚拨款1410万美元项目专款。

消息一出,很多网友均表示奇怪,NASA为什么要在月亮上建设4G?难道是为了方便我们联系嫦娥?事实上,该项目是美国航天局“阿耳忒弥斯”计划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阿耳忒弥斯”计划是美国制定的重返月球计划,项目名称取自希腊神话中的月亮女神。在规划中,美国将在2024年运送两名宇航员(一男一女)至月球,并在2028年建立一个能让人类长期驻扎的月球基地,成为人类登陆火星计划的重要“中转站”。

在具体规划中,月球4G网络将在2022年下半年正式部署,而该网络设施也经过宇航局的特殊设计,能承受外太空的极端条件,包括超低温、辐射、真空以及在月球表面发射与降落期间的巨大震动等因素。

据业内人士表示,诺基亚所开发的月球专用4G通信系统非同凡响,它比地球现有的4G标准更强,能提供更快、更远的月面通讯,同时还具有极高的可靠性。

具体来说,该系统能支持月球着陆器、栖息地、月球车和宇航员之间的正常通讯,以方便相互间的数据传送、远程控制和及时导航、视频通话和语音等需求。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一直以来,苹果每年在iPhone上推出的新配色都备受追捧,从土豪金到玫瑰金再到中国红、暗夜绿,始终都引领了潮流。不过,今年iPhone 12所搭载的海军蓝,目前所获得的口碑却有点差强人意——至今已有不少见...
VR
近日,业内巨头微软正式确认,新款XBox玩家将能享受到次世代版本的《光环:士官长合集》,相关的升级补丁将在今年11月17号推出,而此时也恰逢该主机上市一周。
VR
据国内媒体报道,10月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针对App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VR
华为Mate40系列将于今天晚八点举办发布会,随着发布会的临近,它也迎来了最大程度上的曝光。
VR
近日,华为发布了一款测速软件“一键测速”,日前更新了2.1版本。主要更新了新的视觉风格,优化了测速算法,并增加了云端测速服务节点,以及诊断功能。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