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中央银行推出移动支付系统

VR/AR
2020
10/26
21:39
新浪VR
分享
评论

来源:新浪VR

就在移动支付在全球兴起之际,神秘国度朝鲜也不甘落后。

据朝鲜媒体报道称,该国中央银行和平壤信息技术局共同研究小组研发了一套名为“全盛”的电子移动支付系统,而这套系统已投入使用,不过不清楚该支付系统具体采用的是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NFC)还是条码等支付技术。

报道中表示,通过该先进系统 ,朝鲜居民可以用手机进行各项消费,无须随身携带现金或银行卡。

除了能在线下卖场使用外,用户还能通过该系统缴纳各种服务费用。报道称,该电子支付系统是通过智能手机实现所有费用的缴纳和支付的新型现金交易方式,有助于货币流通的稳定,同时还能降低使用纸币过程中产生的病毒、细菌传播风险。

而据之前的调查显示,银行卡目前正成为朝鲜平壤地区的一种支付模式,它被称为新时代生活的象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Frictional Games的恐怖新作《失忆症:重生》推荐使用英特尔的Xe-HPG显卡 与NVIDIA的GTX 680和AMD的Radeon RX 580并列,以获得最佳性能。这让人有些意外,因为英特尔甚至还没有公布HPG显卡的上市日期,我...
VR
最近,美国航天局(NASA)正式宣布:将在月球搭建4G通讯网络设施,并向该领域的传统厂商诺基亚拨款1410万美元项目专款。
VR
一直以来,苹果每年在iPhone上推出的新配色都备受追捧,从土豪金到玫瑰金再到中国红、暗夜绿,始终都引领了潮流。不过,今年iPhone 12所搭载的海军蓝,目前所获得的口碑却有点差强人意——至今已有不少见...
VR
近日,业内巨头微软正式确认,新款XBox玩家将能享受到次世代版本的《光环:士官长合集》,相关的升级补丁将在今年11月17号推出,而此时也恰逢该主机上市一周。
VR
据国内媒体报道,10月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针对App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的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