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接受媒体采访:美国封锁对华为影响有限 我们已做好准备

VR/AR
2019
05/20
12:06
新浪VR
分享
评论

5 月15日,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公司及其 70 家附属公司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对于美国做出的这种破坏友好合作的行为,今天中午,华为在“心声社区”刊发了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18日接受日本媒体采访的消息。任正非当天在深圳公司总部表示,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这是美国发布华为贸易禁令以后,他首次接受采访。

华为“心声社区”截图华为“心声社区”截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英文网站18日报道,任正非在采访中抨击了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的决定,并坚称华为没有做任何违法行为。

《日本经济新闻》英文网18日报道截图《日本经济新闻》英文网18日报道截图

任正非表示,华为公司将继续开发自己的芯片,减少生产禁令带来的影响。他还表示,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日经新闻说,主要设计核心处理器芯片的华为子公司海思技术有限公司也暗示,早有计划应对潜在的供应中断。在最近的一封公开信中,海思总裁何庭波写道,“我们实际上在多年前已经预见到这一天,我们确实准备了后备计划。”

报道还称,任正非说美国禁止华为业务的影响将是有限的,并表达了对长期前景的信心。“预计华为的增长可能会放缓,但只是小幅的放缓,”任正非补充说,他表示年度收入增长可能略低于20%。

任正非表示:“接二连三的威胁贸易伙伴的政策让企业不敢再冒险,同时美国也将失去信誉。”

此外,华为公司总裁也否认了在美国本土生产5G设备的可能。他说:“即使美国请求我们在那里生产,我们也不会去。”

另外还有个振奋人心的消息,那就是华为研发新系统了,除了自主研发的海思麒麟芯片外,华为正在研发一款叫“鸿蒙”的新系统,大家都知道我们现在用的是安卓系统,这是谷歌研发的,还属于美国的产品,因此如果华为国产系统研发成功的话,我们就可以放弃安卓系统,麒麟芯片加上国产系统,我们就可以用上真正属于自己的国产机。

作为一名国人,我们都希望华为能够研发更多的高科技产品。相信华为公司不会让大家失望的,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来源:新浪VR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V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有充分的证据表明,由于虚拟现实(VR)游戏独特的房间规模特性,一些充满活力的游戏可以帮助燃烧一些额外的卡路里,如果经常玩,甚至可以帮助你减肥。而《BoxVR》就是一个具有辅助健身益处的活跃音乐游戏...
VR
根据之前外媒的消息称,苹果自主研发的5G调制解调器有望于2025年推出。但根据资料显示,这款5G调制解调器虽然可降低设备的功耗和大小,但价格仍会处于高位。
VR
据Oculus官方的资料显示,近日,该公司将为Rift S推出Oculus Medium VR创作工具的2.3版更新。这次更新内容将和Rift S一起在5月21日同步上线。据了解,这次更新将带来全新的设计、更精准的建模、新增两款Mo...
VR
路透社(Reuters)周日报道称,谷歌(Google)已暂停与华为(Huawei)的合作,该业务不属于开源许可范围。此前,特朗普政府决定禁止华为进入美国市场。
VR
据中国中兴通讯(ZTE)宣布,与在缅甸开展移动通信业务的卡塔尔企业Ooredoo缅甸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在缅甸建设新一代通信标准“5G”基础设施。
VR

相关推荐

1
3